選單 首頁 搜尋

直擊武漢醫搶救重症患者 進病房如上戰場

2020/03/15 15: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直擊武漢醫搶救重症患者 進病房如上戰場

大陸媒體直擊一支在武漢的「重症救治突擊隊」,專門針對武漢肺炎的重症患者治療搶救,醫生說進病房如同上戰場,就算冒著被感染的高風險也不害怕,近距離幫患者插管搶救,分秒必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醫護人員分工合作幫患者插管搶救。(圖/翻攝自澎湃視頻/東森新聞)


湖北危重症患者救治突擊隊員陸智杰:「來,準備給藥,準備給藥。」


直擊武漢肺炎的重症患者突然陷入昏迷,醫療團隊緊急搶救。


湖北危重症患者救治突擊隊員陸智杰:「一看屏幕,一片白呼呼的,啥也看不見,病人喉頭深處很多很多濃痰黏在一起,擠皮球,快擠,快點,心跳要停了。」


因為感染肺炎,很多濃痰,眼看患者就要缺氧休克,整個醫療團隊全都動起來,立刻進行急救。


湖北危重症患者救治突擊隊員陸智杰:「你,你來擠皮球,吸引器好了沒有,吸引器給我。」


大陸媒體直擊這個湖北武漢的醫療團隊,專門針對重症患者治療搶救,醫生說盡了病房如同進戰場。


湖北危重症患者救治突擊隊員陸智杰:「我考慮的第一點問題就是,萬一這個病人管子插不進去怎麼辦,你後面怎麼來搶救,真的上了戰場,到了病房裡面,就不要考慮這些問題了。」


面對病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為了搶救,也顧不得自己有感染風險,近距離接觸,直到患者心跳恢復,才鬆了口氣。


湖北危重症患者救治突擊隊 陸智杰:「回來了,回來了,心提到嗓子眼了,太緊張了,身上全部溼透。」


這個重症救治突擊隊在武漢成功治癒38名重症患者,在病房內,每分每秒都是關鍵,上海也有一名醫師到武漢支援時,因為剛結束葉克膜手術,但患者臨時出現狀況,來不及再消毒進入病房,只好用對講機遙控。


▼患者臨時出狀況,醫師來不及消毒進入病房,只好用對講機指揮救治處理。(圖/翻攝自澎湃視頻/東森新聞)


上海支援武漢醫生李聖青:「那個頻率調到15,現在趕緊調,把那個呼吸支持參數調上去,現在立刻。」


透過監視器加對講機,第一時間指揮救治處理,湖北武漢這次成為「肺炎重災區」,官方還大動作封城,但卻也因為封城封太久,有民眾發現路邊車輛太久沒人整理,上面竟然都開始長草,冒出綠色嫩芽,笑說應該是春天來了。


▼有民眾發現路邊車輛太久沒人整理,上面竟然都開始長草。(圖/翻攝自秒拍/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澎湃視頻/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額溫槍防疫? 美國專家:準確性不夠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