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對抗武漢肺炎 以色列想採用台灣經驗

2020/03/15 13:55 字級:
讀稿
對抗武漢肺炎 以色列想採用台灣經驗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今天表示,以國打算運用反恐追蹤技術與局部封鎖經濟措施,把2019冠狀病毒疾病風險降到最低。他說,會採取類似台灣的作法,對抗這個「看不見的敵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耶路撒冷召開記者會表示,如果內閣同意,會動用網路監控科技來定位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確診病患的接觸者。

 

尼坦雅胡表示:「我們很快就會開始動用科技…也就是我們一直以來為對抗恐怖主義所使用的數位工具。」

 

他說,由於這類措施可能侵犯隱私,會先取得司法部同意,要做這樣的決定並不容易,「我擔任總理的這所有年頭,都避免把這樣的工具用在民眾身上,但現在別無選擇」。

 

他並表示會師法類似台灣的作法,來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這個「看不見的敵人」。

 

尼坦雅胡政府宣布提升防疫措施,包括商場、旅館、餐廳、戲院明天起關閉,上班族非必要不應前往工作場所,但重要服務、藥局、超市與銀行都將維持營運。

 

衛生官員敦促民眾維持社交距離,1個房間內不要有超過10人聚集。

 

以色列國家安全局(Shin Bet)證實已應尼坦雅胡以及衛生部要求,正在測試對抗武漢肺炎的技術能力。

 

以色列民權協會(Association for Civil Rights)隱私專家平丘克(Avner Pinchuk)表示,這類技術能力可能包括透過元數據回溯感染者足跡、接觸者等等。

 

以色列衛生部表示,目前以國有193人武漢肺炎檢測陽性,無死亡案例。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逼藥師下跪道歉 婦人遭送辦悔認:口氣不好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