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聯合國女性元首圖獨缺台灣 總統府2句話嗆爆

2020/03/14 11:23 字級:
讀稿
聯合國女性元首圖獨缺台灣 總統府2句話嗆爆

總統府發言人室13日推文說,如果聯合國真的想要在全球推動女性賦權,可能需要新的眼鏡以擺脫偏見,也需要更多勇氣面對現實,承認台灣廣受欽佩的國家元首蔡英文總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與國際國會聯盟(IPU)公布截至1月1日全球各國女性部會首長、國會議員比例排名等資料,並繪製地圖。

 

不過,相關圖表並未獨立列出台灣,在按比例等級區分顏色的地圖上,台灣與中國大陸都以紅色呈現,意味製圖者將台灣與中國大陸視為一體。

 

另一張地圖列出全球20個由女性擔任元首或政府領袖的國家,獨缺台灣。

 

總統府發言人室13日晚在推特發文時,將地圖上的20打叉,數字改為21,並在台灣旁邊加上中華民國國旗。

 

推文說,如果聯合國婦女署真的想賦予全世界女性權力,可以做兩件事。第一是換付新的眼鏡,別受偏見的阻礙,二是要有更多勇氣,以面對現實並承認台灣廣受欽佩的國家元首蔡英文總統。

 

台灣在性別平權的優異表現有目共睹,包括蔡總統今年一月以中華民國(台灣)選舉史上最高票連任成功;此外,本屆立法委員的女性立委占總席次41.59%,根據國際國會聯盟統計,台灣的女性國會議員比例居亞洲之冠。

 

對於聯合國婦女署與國際國會聯盟忽視台灣在女性參政方面的卓越成就,且不當將台灣與中國大陸視為一體,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稍早代表政府表達強烈抗議與不滿。

 

(封面圖/翻攝自 TaiwanPresSPOX 推特)

 

【往下看更多】
不認同憲哥說憂鬱症不知足!Sandy回嘴吐心聲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