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馬來西亞防武肺!4月底前禁大型活動

中央社 2020/03/13 22:5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馬來西亞防武肺!4月底前禁大型活動

馬來西亞預期武漢肺炎疫情將蔓延很久,首相慕尤丁宣布,即日起,所有國際會議、體育項目、社會和宗教等大型活動將延期或取消,直到4月30日為止。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今晚9時透過電視直播表示,預料這次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可能蔓延很久,政府已做好準備應對,包括準備充足的食物。除非疫情有好轉,政府才會考慮檢討上述的決定。

 

他透露,政府將安排滯留在伊朗的65名馬來西亞人和義大利的323名馬來西亞人撤離。為應對可能更嚴重的疫情,政府將繼續加強入境管制,限制疫區包括義大利、伊朗、韓國、中國的湖北、江蘇、浙江及日本北海道等訪客入境,並呼籲國民短期內不要到這些地方旅行。

 

另外,所有船隻若沒有特別允許,只能在馬來西亞靠岸補給。除了馬來西亞國民,其他國民都不能下船入境。慕尤丁表示,馬來西亞政府也將增加醫治武漢肺炎病例的醫院,目前已有26間政府醫院和1間大學醫院負責,並計劃與更多私人醫院、國防部醫院和大學醫院合作。

 

馬來西亞衛生部則發表聲明,截至今天中午12時,新增39起確診,刷新單日新高紀錄,累計高達197例。其中32人已康復出院,4人在加護病房治療,暫無人死亡。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Muhyiddin Yassin)

 

 

 

【往下看更多】
川普千金危險了?澳洲內政部長確診 上周曾同框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