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蓮蓬頭傳染武肺病毒? 背後真相終於曝光

東森新聞 2020/03/13 20:1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蓮蓬頭傳染武肺病毒? 背後真相終於曝光

常使用的蓮蓬頭,怎麼被報導成武漢病毒的傳播途徑之一呢?原來大陸學者鍾南山,日前跟歐洲介紹防疫時講到一段,說傳染是否跟汙水管或排氣洩漏有關,其中汙水管的單字「Sewer」,被翻譯成「Shower」蓮蓬頭,鬧出大烏龍。陳時中也闢謠,說管線傳染可能性低,在台灣並沒有個案。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常使用的蓮蓬頭,被報導,說大陸學者鍾南山,向歐洲介紹防疫時,警告 蓮蓬頭會傳播武漢病毒,真的是這樣嗎,我們來原音重現。

 

▼蓮蓬頭被報導成武漢病毒的傳播途徑之一。(圖/東森新聞)

 

沒錯就是這段話,但鐘南山是說會傳染,是否由跟汙水管或排氣洩漏有關,原本的 SEWER 發音很像Shower ,從汙水道變成蓮蓬頭引發誤解,我們一路找源頭,原來消息,就從大陸媒體這邊傳出,說鍾南山特別提醒,武漢肺炎傳播途徑,恐怕跟蓮蓬頭跟排氣管洩漏造成,造成恐慌,陳時中也特地闢謠。

 

▼原本的 SEWER 發音很像Shower ,從汙水道變成蓮蓬頭引發誤解。(圖/東森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從管線我想可能性很低,蓮蓬頭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摸,我們本來有什麼情況摸到,下一個再摸到,那一個在上面,留下來的相關可能的病毒,那當然這樣的(狀況),我們在台灣,也沒得到這樣的證實。」

 

▼陳時中也特地闢謠。(圖/東森新聞)

 

簡單來講,管線傳播目前還沒證實,反而手部接觸,可能性還比較高,我們也請教結構技師,如果糞便會傳染的情況下,汙水管跟正常水管若出現破裂,會出現感染嗎?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管道間裡面當然會有,乾淨的給水管,也有一些汙水管,都會在那裡,可是在那個空間裡面,他是各自獨立,有破損有滲水或是漏水,我相信幾乎都會,有潮濕的現象發生,住戶都會馬上去處理,這些互相感染的機會,是比較低的。」

 

專家掛保證,目前發生機率很低,而且能夠立即發現處理,只是,這一次大陸專家一席話,發音導致翻譯出問題,可是搞了一個大烏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才出院2小時!她三採「復陽」急住院 家人也隔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