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菲律賓馬尼拉緊急封城!杜特蒂接受武肺病毒檢測

2020/03/12 22:02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菲律賓馬尼拉緊急封城!杜特蒂接受武肺病毒檢測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發言人今天表示,杜特蒂將接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採檢,同時基於擔心有病毒蹤跡,正消毒兩棟重要政府建築。杜特蒂稍早宣布首都馬尼拉的海陸空交通暫停,並公布禁止公眾集會、學校停課一個月等社區隔離措施,他強調「封鎖」首都,可阻止武漢肺炎病毒擴散。根據菲律賓媒體Rappler報導,封城政策至少持續30天。

 

★卡關了?想要順順就靠它

 

圖/AP

 

菲律賓這週確診病例顯著增加,其中有些人近期與參議員及政府官員一起出席活動,可能把病毒傳染給他們。因此,相關單位正消毒參議院大樓及菲律賓中央銀行,數名官員也宣布自我隔離,作為預防措施。

 

74歲的杜特蒂屬於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高風險年齡層,他常與有感染風險的幾名官員接觸,因此將接受採檢。總統發言人帕內洛(Salvador Panelo)說:「我們只是出於謹慎,依照衛生官員的建議,採取預防措施。」帕內洛自己也接受採檢。

 

自從杜特蒂於2016年成為菲律賓歷來最高齡總統後,他的健康狀況就引發諸多揣測。菲律賓的病例數相對其他國家為少,但這週從24例增加到49例,累計2死。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凌晨連兩震 花蓮「鏡頭君」搖晃1分鐘陣亡了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