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肺炎疫情:英國衛生部次官多里斯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BBC News 中文 2020/03/11 10:27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肺炎疫情:英國衛生部次官多里斯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英國衛生部長多里斯2005年當選保守黨議員,3月10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圖/BBC)

英國衛生部次官多里斯(Nadine Dorries)3月10日晚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是英國第一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議員。

據《泰晤士報》報道,多里斯過去一周曾在議會與百餘人接觸,10日還跟首相約翰遜一同參加招待會。

她周二發佈聲明證實自己病毒檢測呈陽性,並稱已經按照政府建議採取了一切防範措施,得知檢測結果後她就居家自我隔離。

她在衛生部和議會的辦公室同事已經按有關建議採取相關措施。

截止周二,英國感染新冠肺炎病例為382人,6人死亡。最新一例死者是80多歲男子,本身患有其他疾病。

英國全科醫生已經發出警告,由於新冠病毒感染人數增多,診所可能不得不停止非急診病患的門診。

英國醫學會表示,慢性疾病的常規檢查可能將被迫暫停,以便醫護人員全力以赴救治新冠肺炎患者。

,
BBC
Banner
BBC

英國新冠肺炎疫情發展迅速,上周五確診病例超過200,總共2萬多人接受病毒檢測。

英格蘭副總醫療官哈里斯(Jenny Harries)在接受BBC訪問時表示,到目前為止政府公共衛生部門的首要努力還集中在圍堵和阻遏階段。

她為推遲採取關閉學校等嚴格控制疫情措施做了辯護,稱專家正在以小時為單位監測評估疫情擴散狀況,以便做出」周全的決策「。

不過,她也同時承認,政府有關方面已經在認真考慮是否有必要開始防疫第二階段——拖延和「社會隔離」階段。

哈里斯說,英國現在已經處於疫情可能即將轉變為「持續社區傳染」的邊緣。

英國醫院
Getty Images

關閉校園和在家工作

英國政府公布的防疫四階段計劃是:一、防堵;二、拖延;三、研究;四、減損。

據介紹,一旦英國政府宣佈防疫進入第二階段——拖延階段,就意味著需要開始所謂「社會隔離」措施,包括取消大型群聚活動,關閉校園,以及建議有能力的公司允許員工在家中工作,以便減緩和拖延社區感染速度。

肺炎疫情最新問候方式——「武漢式打招呼」
The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各國疫情死亡率對比

專家指出,從目前疫情發生各國的醫療系統報上來的官方數據看,新冠病毒在不同國家所造成的死亡率大不相同。

在人口老齡化非常明顯的意大利,新冠肺炎死亡率為4.25%,迄今為止全球第一;截止上周末,意大利政府公布的死亡數據中,平均年齡為81歲,其中四分之三是男性。

排列在意大利數據之後,中國的官方疫情死亡率為3.8%;伊朗2.6%;法國1.6%;英國1.2%。

韓國的死亡率目前世界最低,僅為0.65%。

意大利老人
Reuters
意大利人口老齡化嚴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死亡率世界第一

全球恐慌中的緊急應對

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數已經突破十萬大關。伴隨著疫情的迅速發展,全球投資市場呈現恐慌狀態,各大主要股市繼續大幅度下跌;多數分析人現在擔心,疫情對全球經濟的打擊力度將遠遠強於預計。

亞洲發展銀行分析認為,全球經濟可能因疫情而損失高達3470億美元。

面對洪水猛獸一般的疫情,美國政府也宣佈緊急撥款83億美元對抗;英國政府也凖備採取應急措施,首相約翰遜宣佈緊急撥款4600萬英鎊資助新冠病毒疫苗的研發工作。

英國首相約翰遜
Reuters
英國首相約翰遜宣佈緊急撥款4600萬英鎊資助新冠病毒疫苗研發

疫情全球傳播引「深切關注」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新冠病毒在全球範圍的迅速傳播態勢令人「深切關注」。

包括多家聯合國組織在內的國際組織,過去兩天宣佈取消或延遲原定召開的國際會議。

在中國以外的新冠病毒疫情重災區伊朗和意大利,確診病例也有大幅上升。伊朗確診病例猛增一日1200;意大利確診數字跳升至3916。

在整個中東地區,多數城鎮的伊斯蘭教星期五禮拜被取消。

歐洲的梵蒂岡、塞爾維亞和斯洛伐克,南美的秘魯,非洲的加麥隆和多哥成為最新發現確診病例的國家。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