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有人對我喊武肺病毒!留學生訴英國現況:只用乾洗手

2020/03/11 09:29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歐洲疫情更是不斷蔓延,其中包括英國確診病例累積到了319人感染,5人死亡,我們也獨家取得一名目前正在英國念書的台灣留學生,分享在英國目前的防疫情況,甚至在當地遭到歧視的親身經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英國確診病例累積到了319人感染。(圖/東森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歐洲各國疫情,同樣不斷爆發,甚至延伸出了歧視華人或是東方臉孔等案件層出不窮,而確診人數突破300人的英國,更有台灣留學生親身經歷。


在倫敦留學生康小姐:「目前我在帝國理工商學院讀碩士,來倫敦已經半年了,上週一放學的時候,我自己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遠遠的就有一群剛下課的青少年,就對著我大喊新型冠狀病毒,當下我以為他們只是在聊天,所以不以為意,直到我走過他們身旁的時候,其中一個青少年又在對我大喊一次,新型冠狀病毒。」


歧視案件就發生在自己身上,也讓這位留學生當下感到錯愕,只不過她認為自身遭遇還算幸運,因為同樣還有其他台灣人在當地,受到歧視辱罵的言語。

 

▼正在英國念書的台灣留學生,在當地遭到歧視。(圖/東森新聞)


在倫敦留學生康小姐:「有另外一位同學,遭遇到這樣的事情,在一個月前,他也是在大街上就被人家罵說,新型冠狀病毒,滾回去『F開頭髒話』。」


而種種的歧視案件也讓這位留學生,害怕自己因為有著東方臉孔,甚至不敢在外戴上口罩,就怕再成為被歧視的目標。

 

在倫敦留學生康小姐:「我自己是在病毒爆發以來是沒有戴口罩的,我並不是不戴,而是不敢戴,就是因為聽到很多這種種族歧視的問題,那我也自覺到我是東方臉孔,已經是一個很明顯的目標了。」


而這位留學生也表示,因為英國案例激增,才感覺到身邊的歐洲人開始有危機意識討論防疫。


▼台灣留學生透露,自己不敢在外戴上口罩。(圖/東森新聞)


這兩個月以來,倫敦街上、地鐵上,甚至機場都很少看見有人戴口罩,就在倫敦案例突然變多後,才有幾個華人同學戴口罩。

 

而在英國最常見的防疫方式就是使用乾洗手,也導致當地口罩和乾洗手都開始出現缺貨的情況。

 

此外因應疫情,英國目前有多項大型活動已經宣布取消,為了就是避免疫情再度擴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生前沒病毒!大邱前議員發燒2天病逝 死後才確診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