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武肺確診116例 新增一病患為私家車司機

2020/03/10 11: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香港武肺確診116例 新增一病患為私家車司機

香港的武漢肺炎病例再添一例,第116例患者是一名印度商人的私家車司機,過去他曾經前往機場接機,還送雇主去看醫生,而他的僱主在之前就已經先確診。而目前已經出院的香港女富豪周巧兒家中的女傭,也在隔離期屆滿前確診,觀察期間完全沒有症狀,這樣的「隱形病例」讓香港衛生署非常擔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香港女富豪周巧兒的女傭在隔離期屆滿前確診。(圖/翻攝自美東僑報微博)


在香港的肺炎疫情確診案例又添新例,目前已經超過115例確診。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主任張竹君:「第116宗個案,他是第106宗個案的司機,這位司機是44歲的男子。」


▼確診病患是香港印度籍商人的司機。(圖/翻攝自i-cable/東森新聞)


這名確診的男患者與他已確診的印度籍雇主兩人同住,隔天又載老闆到醫院,自己則是在入住檢疫中心後才發燒確診。


而在8日新增的案例當中,還有已出院的富豪周巧兒的47歲女傭,在觀察期完全沒有任何病徵,卻在隔離期屆滿前兩天才確診。


讓香港衛生署相當擔憂,這些「隱形病例」 不曉得還會有多少,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接受訪問時更直言,新冠病毒已經在全球大流行,以目前的狀況而言,要完全終結恐怕有難度。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直到人類大部分因天然感染,身體內有抗體,疫情才會舒緩。」


▼袁國勇認為,新冠病毒已經在全球大流行,要完全終結恐怕有難度。(圖/翻攝自香港經濟導報微博)


袁國勇更表示,港大最新研究康復者的抗體數量高,相信會有五至十年免疫力。


香港病例持續增加,幾乎每天都有新增病例,不少民眾提高警覺,但有香港媒體直擊街頭,依舊有許多人沒有戴口罩上街。


香港民眾:「我敏感啊!哥哥,到現在我只戴過五次,心安理得,喝多點涼茶,沒事。」


香港民眾:「我現在想吐痰,咳,我脫了口罩吐痰。」


過去專家也有提醒,日常生活還是要戴上口罩,做好防疫工作,在肺炎疫情有效控制前,各界恐怕還是得要繃緊神經。


(封面圖/翻攝自i-cable/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舒淇罕見放閃!激吻照曝光 喊話馮德倫:謝謝包容陪伴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