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98%能治癒或無須治療 何大一:民眾勿擔心

東森新聞 2020/03/07 17:0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武肺98%能治癒或無須治療 何大一:民眾勿擔心

大陸病毒專家鍾南山之前表示,新冠病毒有可能從境外輸入引發爭議,為此病毒權威專家何大一反駁,他認為病毒起源於中國大陸絕對不用懷疑。何大一還表示,雖然還沒有特效藥,但98%感染者不是治癒就是無需治療就康復,因此呼籲民眾不要恐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各種病毒來源說法也莫衷一是,大陸病毒專家鍾南山,甚至還說病毒有可能從境外輸入,不過旅美華裔病毒專家何大一卻駁斥,他認為病毒起源,來自中國大陸不用懷疑。

 

旅美華裔科學家何大一:「根據我們對SARS和,新冠病毒的了解,以及對其他動物物種中了解,發現新冠病毒了解,我毫不懷疑它起源於中國。」

 

▼旅美華裔科學家何大一認為,武漢肺炎病毒起源於中國大陸。(圖/東森新聞)

 

何大一的說法明顯打臉鍾南山,當年因為發明愛滋病雞尾酒療法,讓何大一聲名大噪,他認為這次大陸在應對武漢肺炎爆發上,在科學方面可圈可點,但在遏制疫情上,由於缺乏透明度相互推諉責任,導致疫情大規模爆發。

 

▼大陸病毒專家鍾南山之前表示,武漢肺炎病毒有可能從境外輸入。(圖/東森新聞)

 

旅美華裔科學家何大一:「你可以說在一個短時期內,缺乏透明性與合作,缺乏適當指揮結構,但是在最關鍵時間點,我常說的是,如果房子著火了,你必須盡快將其撲滅。」

 

何大一還認為美國不大可能,發生像湖北武漢失控的狀況,但要預防走向,韓國或義大利病患暴增發生。

 

旅美華裔科學家何大一:「我們是否會發生像,韓國義大利那樣疫情呢,很可能這就是我們擔心的,這也是為什麼如果你看看周圍,每一個大型機構,都在制定防疫計畫。」

 

▼何大一認為,雖然現在武漢肺炎還沒有特效藥,但98%感染者都能治癒或康復。(示意圖/東森新聞)

 

此外何大一還強調,雖然現在武漢肺炎還沒有特效藥,但98%感染者不是治癒,就是可以無需治療就康復,因此他呼籲民眾不要恐慌,要用科學及理性看待這場疫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