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辦公室噴酒精消毒 下樓瞬間爆炸起火

2020/03/07 10: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男辦公室噴酒精消毒 下樓瞬間爆炸起火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全球確診人數突破10萬,世界各國更是相當重視這問題,多次呼籲出門要戴口罩、注意咳嗽禮節等等,不過大陸現在卻傳出有員工在辦公室消毒,結果使用不當導致爆炸、起火燃燒。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陸媒報導,大陸江蘇蘇州近日發生離譜的火災,一名員工拿酒精在辦公室噴灑消毒,完成後準備離開,但就在他下樓時,辦公室突然起火,讓他嚇一跳連忙找來其他同事幫忙滅火。

 

▼大陸江蘇蘇州近日發生離譜的火災,一名員工拿酒精在辦公室噴灑消毒,結果造成爆炸失火。(示意圖/東森新聞)

經過近一個小時的搶救,火勢順利撲滅,所幸沒有造成任何傷亡,不過,辦公室內的物品幾乎全毀,只留下焦黑的桌面,以及被燒破的門板。

 

對此,到場處理的消防人員研判,可能是員工噴灑酒精,導致延長線盤短路起火,接觸到酒精與空氣的混合物,瞬間發生轟燃,一下子蔓延整間辦公室。當地消防指揮官呼籲,進行消毒時,最好不要用噴灑的方式,最好能將酒精倒在抹布上,用擦拭的方式消毒,安全性較高。

 

▼員工消毒方式不當。導致起火燃燒、辦公室全毀。(圖/青蜂侠@youtube頻道)

 

使用酒精消毒時要注意,酒精不宜用於空氣消毒,也不宜將酒精噴灑衣服外表面消毒,首先是這些消毒方式不能保證消毒效果,而且更重要的是如果遇到靜電或明火,酒精可迅速起火,甚至引起火災的發生。

 

(封面圖為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衝超商N天買嘸酒精!店員驚吐超扯內幕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