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肺炎疫情:病毒全球延燒 義大利關閉學校 英國病例陡增

BBC News 中文 2020/03/05 08:59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肺炎疫情:病毒全球延燒 義大利關閉學校 英國病例陡增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國持續呈現「降溫」趨勢,確診人數連日下降,但在其他一些國家卻繼續延燒。

 

4日,歐洲目前最嚴重的「疫區」意大利宣佈「極端」措施,今後兩星期內關閉全境所有學校。

 

同一天,英國確診患者人數激增36,總計達到87。這是英國單日增幅最大的一天。

 

綜觀全球,感染人數已經超過九萬,死亡病例約為3200,其中絶大多數在疫情首先爆發的中國。

米蘭
Reuters
享譽國際的米蘭也淪為疫區

 

電子教學

截至發稿時(倫敦時間4日晚),意大利確診病例已經超過3000,累計死亡超過100。

 

意大利政府決定,從3月5日起關閉境內所有學校直至3月中旬。

 

此前,意大利北區疫情嚴重的地區一些大學已經開始進入遠程、電子教學模式。

 

這一消息在疫情最初爆發的中國引起普遍關注。

 

決定宣佈不久,在新浪微博上,#意大利決定關閉全國學校及大學#就登上熱搜榜。截至3月4日歐洲時間晚,閲讀已經超過1.6億。

 

意大利當局周三說,新冠病毒死亡人數從28飆升至107。路透社援引意大利政府的防疫草案說,意大利還在考慮的其他措施包括關閉影院、禁止公共聚會。

 

其他哪些國家關閉學校?

中國大陸、香港、日本、伊拉克和阿聯酋已經、或者正在計劃關閉學校。

 

在巴黎以北病例多發地區,法國關閉大約120所學校。

 

英國政府周二(3月3日)宣佈的抗疫"作戰計劃"說,如果疫情擴大,政府可能考慮的措施包括:關閉學校、減少公眾聚會、居家上班。

英國
EPA
倫敦地鐵已經有人開始戴口罩

 

「輸入病例」

英國今天新增確診病例大多為「輸入性」,36人當中有絶大多數最近曾前往「公認疫區或地點」,已知3人在英國境內感染。

 

英國首席衛生顧問Chris Whitty說,目前還不清楚這些人是如何被感染的。衛生部門已經開始追蹤接觸者。

 

早些時候,惠蒂曾說,病毒在英國流傳「很有可能」。

 

目前英格蘭確診病例總計為80,蘇格蘭三例,威爾士一例,北愛爾蘭三例。

 

什麼是「大流行病」?
The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全球性傳染病?

在疫情嚴重的韓國和伊朗,死亡案例均有上升,韓國新增三例,總計達35;伊朗新增15例,總計達92。

 

另外,南美的智利和阿根廷出現該國首例確診病例。

 

截至3月3日
BBC
截至3月3日病毒蔓延情況

 

德國衛生部長Jens Spahn周三(4日)下午說,在中國爆發的新冠疫情已經成為全球性傳染病。

 

他說,局面迅速變化,可以明確的一點是,疫情還沒有達到「頂點」。

 

世界衛生組織目前還沒有把疫情定性為全球性流行病。

 

世衛堅稱,限制措施仍然能夠"擊退病毒"
AFP
世衛堅稱,限制措施仍然能夠"擊退病毒"

 

「可以控制」

3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剛剛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將世界帶入「未知的境地」。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稱,這種病毒"獨一無二",但是他還說,通過正確的措施仍然可以被控制。

 

世衛總幹事表示,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在全球的蔓延不是一條"單行道",而如果各國迅速有效地行動,從採取限制措施開始,是可以打敗它的。

 

他說:「別無選擇,只能現在就立即行動」。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