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人入境泰國須隔離14天 泰官員急刪文已撤銷

2020/03/04 16:28 字級:
讀稿

台灣人未來入境泰國,需要先在泰國被隔離14天嗎?泰國的公共衛生部長昨天在臉書宣布,台灣被泰國列為「高危險傳染病區」,台灣旅客入境泰國後,必須強制隔離14天,不過這名泰國官員隨後又火速刪除這篇文章,外交部透過駐泰國辦事處了解,泰國官方已撤銷這個公告,最快在4日下午就會發出更新的說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泰國的公共衛生部長昨天在臉書宣布,台灣被泰國列為「高危險傳染病區」。(圖/東森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泰國為了防止疫情擴大,泰國公共衛生部長3日突然在臉書宣布,把台灣在內的11個國家地區都列為「高危險傳染病地區」,所以來自這些地方的旅客入境泰國後,都必須強制隔離14天,但他很快的卻又把貼文刪除。


目前都只是謠傳,可能比較偏向於假消息。


台中市旅遊協會理事長趙成年:「或許是一個誤會吧,也還沒有經過官方的證實,或許是會不會是政治的考量,因為一中的影響。」


▼趙成年認為,或許是誤會,也還沒有經過官方證實。(圖/東森新聞)


旅行社都有聽到這項傳聞,不過業者說這應該是假消息,更直言會把台灣也併入高風險區,應該是因為受到大陸影響的政治考量,因為台灣跟其他國家比起來,確診病例少、防疫措施完善,泰國衛生部長貿然的宣布,對觀光經濟來說無非是兩面刃。


台中市旅遊協會理事長趙成年:「一定是雙面刃啦,兩邊都會受影響,尤其旅行業者就接到很多的退團,至少5成以上,但是如果說泰國再有宣布,官方確定的話,去要強制隔離14天,那我去可能是5天4夜 7天,那就根本去不成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目前泰國的衛生部已經收回該項公告,泰國的衛生部長臉書的貼文也已經撤下來了,但是目前泰國的官方還沒有提出正式的說明。」


根據外交部觀光局的統計數字,108年我國到泰國旅遊多達83萬人次,4月又是潑水節的旺季,但受到疫情影響,國人紛紛退團,旅行社只能苦撐,而駐泰代表處表示,衛生部長的貼文跟公告都已撤銷,最快4日下午,泰國官方就會再發布正式公告。


▼我國到泰國旅遊,4月有潑水節是旺季,但受到疫情影響,國人紛紛退團。(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