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部分省分患者為零 醫直呼怎可能…文章遭刪

2020/03/03 11:24 字級:
讀稿

疫情何時能控制?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樂觀表示,四月底除了湖北以外,各省都能摘下口罩,恢復正常生活。按照官方公布,目前大陸每日確診病患人數下降,有時候除了湖北省,其他省分為零星個案或是沒有案例;對此,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認為,怎麼可能。不過這篇訪問已經遭到刪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張伯禮認為,四月底除了湖北以外,各省都能摘下口罩,恢復正常生活。(圖/翻攝自CCTV/東森新聞)


方艙醫院志願者:「感覺越來越好,看到希望了。」


武漢客廳方艙醫院,130人出艙,是武漢目前為止,最大規模患者同時出院,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認為,4月底除了湖北以外,其他省市可以摘口罩恢復正常秩序。


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所有的返回上海的人,基本都來啦,復工都已經復工了,然後在這種情況下面,我們上海沒有發現新的病人,我估計這個時間點,這是我們把口罩全部摘掉的時間點。」


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保守看待,摘口罩時間點可能不會這麼快,大陸官方近期廣為報導患者治癒,還強調,解放軍軍醫零感染,每日確診患者也逐步下降。


▼大陸官方公布,目前大陸每日確診病患人數下降。(圖/翻攝自CCTV/東森新聞)


央視主播:「其他省分新增確診病例,連續四天為個位數。」


有時除了湖北省,其他省分都為零星個案或者零確診,但張文宏受訪時一句怎麼可能,相關文章疑似遭到刪除。


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並不是說我們整個城市現在是零就是好的,如果是零我倒是很擔心,怎麼會是零呢,這麼多人進來,怎麼會是零,所以這個時候,我們在這個城市,發現一例或是兩例或者三例,我認為這都是可喜的。」


評估上海現狀,張文宏不諱言,以目前陸續有人返回上海復工,卻沒有確診病患,反而值得擔心,民眾可能因此降低警覺性,醫界密切關注。


官方也沒閒著,上周推出一本大國戰疫,讚揚主席習近平卓越領導,並且火熱預售。


▼大陸官方推出大國戰疫一書,讚揚主席習近平卓越的領導。(圖/翻攝自CCTV/東森新聞)


央視主播:「大國戰疫2020,中國狙擊新冠肺炎疫情,進行中,近日出版。」


但短短幾天就傳出停止販售,有書局表示,書籍暫無報價,或是物流因素,提供退費。


外界認為,可能是中宣部弄巧成拙,畢竟疫情還沒止住,歌功頌德不是好時機。


(封面圖/翻攝自CCTV/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義伊確診頻攀升 WHO譚德塞重申疫情可控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