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義受WHO誤導 將台灣納入疫區!外交部要求更正

2020/02/27 13:40 字級:
讀稿
義受WHO誤導 將台灣納入疫區!外交部要求更正

外交部表示,25日對義大利提升旅遊警示,是因應當地武漢肺炎疫情大幅惡化,符合科學原則 ;同時義大利衛生部持續受WHO誤導,完全不依科學原則將台灣納入「中國(大陸)疫區」,外交部將持續要求義大利政府更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義國衛生部21日宣布,有鑑於疫情升溫,2月7日起曾停留或途經中國(大陸)疫區入境義大利者(不分國籍),必須居家隔離檢疫14天。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劃定,中國(大陸)疫區包含台灣。義大利駐台代表處25日也在官網發布相關公告。

 

外媒報導,至26日止,義大利確診病例達400起,有12人死亡,數國政府已建議禁止前往義大利。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早上在例行記者會回覆媒體提問時重申,義大利衛生部持續受WHO誤導,將台灣納入「中國(大陸)疫區」,未依科學原則採取防疫措施,外交部已於第一時間向義方表達高度不滿與關切並要求更正。

 

歐江安強調,義國衛生部宣布,曾停留或途經台灣入境者需居家隔離檢疫14天,此新措施已對台灣民眾赴義旅遊、經商及投資造成負面影響,這也是外交部25日決定提升對義旅遊警示的原因之一。

 

此外,無論是對義大利提升旅遊警示,或是有鑑於薩丁尼亞島的非洲豬瘟疫情升溫、19日宣佈暫停輸入義大利豬肉產品,台灣方面的一貫立場都是以立基於科學證據為處理原則。

 

外交部25日調升義大利旅遊警示至「橙色」,民眾宜避免非必要旅行;針對當地特定管制疫區,則調升旅遊警示至「紅色」,民眾不宜前往,宜儘速離境。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瑞士也淪陷了 出現首例武肺確診病例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