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菲恐怖組織綁架半年 加國人質慘遭斬首

2016/04/26 11:49 字級:
遭菲恐怖組織綁架半年 加國人質慘遭斬首

國際間再傳出冷血斬首案,宣布效忠IS的菲律賓南部武裝組織「阿布沙耶夫」,半年前在菲律賓度假勝地綁架了四名人質,包括來自加拿大及挪威的外籍人士,威脅在4月25號前要收到3億披索,約2.3億台幣的贖金,才願意放人。而最新消息是,其中一名加拿大男子在期限過後,已經遭斬首處決,手法相當凶殘。

持槍叫囂,蒙面歹徒持槍高喊,幾名人質神色十分驚慌,遭斬首男子約翰里斯德爾(2016.04.15):「我叫作約翰里斯德爾,我證實我們已經在薩馬爾島的海景度假村遭到俘虜。」去年9月里斯德爾在菲律賓度假時遭到當地武裝組織綁架,同行被帶走的還包括挪威籍的度假村經理、另一名加拿大男子及他的菲律賓女友,一共四人,15號激進組織公布這段影片,要求加拿大和挪威在10天內付出3億披索,約2.3億台幣的贖金才要放人,結果菲國警方25號當天就在南部偏遠小島發現一顆白人男性頭顱,經比對證實就是里斯德爾,已經身首異處,慘遭殺害。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這是一起冷血謀殺案,綁架人質的恐怖組織要負起完全的責任。」歹徒手段凶殘,加拿大總理嚴厲譴責,表示絕對要將凶手繩之以法,也會努力解救剩下的人質。這起綁架案主謀是菲律賓南方武裝組織,名叫「阿布沙耶夫」,大約有400名成員,在90年代成立,2014年宣示效忠日漸壯大的伊斯蘭國IS,目標是要在菲律賓南方成立一個獨立的伊斯蘭領地,曾犯下多起爆炸、暗殺及綁架案,現在甚至仿效IS 將人質斬首,恐怖組織橫行霸道,殘忍手段也讓國際間提心吊膽。

 

【往下看更多】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