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甩「污名」?! 美取消膽固醇每日攝取上限

2016/04/25 21:46 字級:
甩「污名」?! 美取消膽固醇每日攝取上限

現代人注意健康飲食,尤其擔心高膽固醇食物,就怕心血管疾病上身,不過美國政府最新的飲食指南,卻出現將高膽固醇食物去污名化,取消每人每日攝取三百毫克膽固醇上限的限制,另外以往認為植物比動物油健康,但有最新研究指出多吃植物油,罹患心臟病致死的風險卻是更高,這些和以往健康知識大相徑庭的報告的根據是什麼呢?一起來了解。

漢堡肉烤得滋滋作響,讓人食指大動,一個不夠 還有巨無霸。山珍吸引人,海味也讓人垂涎三呎,現代人喜歡享受美食,但也擔心健康受到影響。而造成心臟病,重要因素之一就是血液裡膽固醇過多,因此過去總是呼籲,限制攝取高膽固醇食物,但現在有不同見解。

醫師娜塔莉亞薩:「醫療界多年來一直在思考,食物裡的膽固醇可能,不會影響到您血液裡的膽固醇,這和之前的認知差別很大,因為我們知道高總膽固醇指數,高低密度膽固醇指數,和高三酸甘油脂指數,都是心臟病的潛在高危險因子。」

美國政府最新的飲食指南,取消每人每日攝取膽固醇300毫克上限,按照以往標準,吃一顆蛋就快要超標,事實上人體百分之七十的膽固醇是身體自行合成,飲食只是其中一部分,專家認為重點應該是減少攝取高飽和脂肪。醫師娜塔莉亞薩:「對於高膽固醇和,低飽和脂肪的食物,我們可以適當的多食用一些,譬如蛋和魚類等等,不過要避免食用高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特別是反式脂肪,要避免食用,因為我們知道它真的不利健康。」

也就是少吃紅肉、人造奶油、培根等,含有高飽和脂肪的食物,而屬於低飽和脂肪的海鮮、蛋、家禽等食物,則可適量攝取,另外美國國家衛生院,一份根據四十五年前的數據分析指出,飲食以植物油取代動物油雖可降低膽固醇,但心臟病致死的風險卻更高,對此有專家認為四十五年前,民眾生活環境和飲食和現在大不相同,得到這樣的結論,恐怕並不正確。

美國華盛頓大學醫院醫師納夏奎德:「我們可以確定的是增加脂肪的攝取,不管是植物性或是動物性,都會增加罹患心臟病的危險。」專家也強調,減少攝取飽和脂肪食物,精製糖和精製碳水化合物,增加新鮮蔬果的攝取,減少飲酒並戒菸,才是減少罹患心臟病的不二法門。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