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官員拿哥吉拉咳嗽舉例 厚生省回應了

2020/02/21 16:0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日官員拿哥吉拉咳嗽舉例 厚生省回應了

日本境內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防疫應變能力飽受抨擊,其中鑽石公主號的隔離檢疫措施更是備受質疑,而近日又有報導傳出,厚生勞動省的官員在會議上表示,只要沒有像哥吉拉那樣大聲咳嗽的人就不會傳染,立刻引起輿論譁然。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電影《哥吉拉II怪獸之王》片段:「醒來吧,王者。」


日本電影哥吉拉,在電影中大叫,並吐出光束。


在這敏感時刻,日本厚生勞動省官員竟大開玩笑。


▼日本厚生勞動省官員拿哥吉拉開玩笑。(圖/翻攝自fu ming chien推特)


東海北陸厚生局局長:「只要沒有大聲咳嗽的人,像『哥吉拉』那樣的人,就不會傳染。」


▼東海北陸厚生局局長認為,沒有像哥吉拉那樣咳嗽的人就不會傳染武漢肺炎。(圖/翻攝自澎派視頻微博)


就在哥吉拉言論一出,立刻引發日本網友批評。對此,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也在20日的國會會議中公開道歉表示,有意識到是不適當的回應,認為哥吉拉一說「這是不恰當的發言」。

甚至有網友拿出4年前的日本電影正宗哥吉拉做比對,直說導演根本神預言。


因為在電影中,日本官員們為了應對哥吉拉,進行了多次毫無效率的會議,最後諷刺的是,當哥吉拉重返東京,政府卻束手無策。


再加上鑽石公主號疫情爆發後,日本政府的應變能力更是備受批評。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到現場的職員都有確實做好區域管理,也有感染症專家進到內部指出一些問題,我們就是每天邊做修正,邊走到今天。」


先前神戶大學教授岩田健太郎爆料,船上沒有劃分無感染的綠色區域,以及可能感染的紅色區域,隔離措施根本不完全,一片混亂。


對此日本官員橋本岳在推特上反駁教授,更PO出一張照片,照片上的文字分別是清潔通道,以及不潔通道。


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這兩條隔離分流通道根本是相連的,隨後也立刻將照片刪除,不過早已被瘋傳。


而目前鑽石公主號已經有7百多名乘客下船,21日預計會讓剩下的450人離開船上,為日本崩潰的防疫稍稍畫下句點。


▼鑽石公主號已經有7百多名乘客下船。(圖/AP)

兩澳洲人搭鑽石公主號 返國後確診武漢肺炎


(封面圖/翻攝自澎派視頻微博、fu ming chien推特/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日本破400人染武肺 台男崩潰曝當地實況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