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專機撤公主號國人 共14名確診一路隔離

東森新聞 2020/02/18 15: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鑽石公主號群聚感染嚴重,美國昨天(17日)用兩架專機撤離,郵輪上328名美國乘客,當中14人確診,而美國國務院說,當時發現這14人確診,是他們已經下船後坐上巴士往機場路上,當局才拿到報告,但美國認為一路防護隔離措施都有想到,所以願意載14名確診者回家,而台灣的旅客何時回家,外交部則說,還在與日本交涉中。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坐上包機,終於要回家,美國17日派出兩架包機,撤離鑽石公主號上的美國旅客,但雖然離開群聚感染的,鑽石公主號。


▼美國17日派出兩架包機,撤離鑽石公主號上的美國旅客。 (圖/東森新聞)

CNN記者雷普利:「乘客之後得知,在撤離飛機上有14人被放在飛機特別的隔離區,因為當這些人下船後,他們沒有出現症狀,但這時他們的檢測報告才出來,顯示14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

 

美國國務院證實,撤離班機上的確載有確診病患,因為當時乘客都下船,坐上前往機場的大巴士,但負責撤離行動的國務院,這時才收到報告,14人是陽性反應,評估一路上所有人都是隔離衣、戴口罩,也不可能把他們送回船上,美國官員當機立斷,認為兩架飛機都有特別隔離區,一路防護沒問題,願意載回確診病患(AP 0049-0059)。

 

內布拉斯加大學醫學中心人員瓦曼:「我也是撤離飛機的工作團員,為在日本的撤離病患,進行初步評估,而當時每個人坐上飛機時,狀況很好。」

 

最後飛往加州的飛機,共載177人當中7人確診,而另一架飛往德州的飛機,載了151人同樣也7人確診,等於美國撤離鑽石公主號上328人,其中確診14例,都被送往內布拉斯州進行隔離治療,就在美國包機都已經回到美國後,外交部也終於和日本交涉。

 

▼14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都被送往內布拉斯州進行隔離治療。 (圖/東森新聞)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關於國人都很關心的,包機載回我國人旅客的事情,我方都還是在跟日方,積極的交涉當中,很抱歉我們就不對外說明,我們還要等一個很具體的結果。」也就是鑽石公主號上台灣旅客,要回家恐怕還要繼續等下去。


▼目前外交部還不公開與日本協商包機的相關事宜。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日本鑽石公主號 2馬來西亞人確診武肺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