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潛伏期最長24天?鍾南山預估:2月下旬達高峰

2020/02/18 14: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疫情,在大陸湖北省以外地區,新增病例已經有連續13天緩解的趨勢,大陸權威流行病學專家鍾南山再次說明,他認為疫情將在二月底前達到最高峰,而且有望在四月結束,不過他也強調,若返工人潮流動聚集,恐怕會再出現一波疫情。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鍾南山認為疫情將在二月底前達到最高峰。(圖/東森新聞/翻攝自N視頻)

 

大陸權威流行病學專家鍾南山在跟武漢協和醫院視訊會議時,再次釋放樂觀訊息。

 

大陸流行病學專家鍾南山:「我們初步估計應該是二月中,或者是中下一點,應該在南方就達到峰值了,全國來看應該是二月中下,估計四月底吧,這只是非常粗略地估量。」

 

鐘南山認為疫情高峰即將來臨,全大陸的武漢肺炎更有機會在四月底結束,但他也強調到了峰值,不等於出現拐點,也就是病例急遽下降的轉折點,幾近三億多的返工返校人潮沒有做好防疫,恐怕還會再出現一波疫情,但會不會達到高峰,鐘南山也提出他的見解。

 

▼新增病例已經有連續13天緩解的趨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CCTV)

 

大陸流行病學專家鍾南山:「我個人估計大概不會,因為現在在流動的過程中,也採取非常嚴格的檢測措施,大概不太容易出現一個大高峰。」

 

在大陸新增病例已經連續13天有減緩趨勢,位於湖北的神農架林區共有10例確診個案,目前都已完成治療成功出院,更沒有醫護人員受到染感染,超過兩周沒有新增病例,日前滯留在武漢的兩位確診台商也傳出好消息。

 

▼鍾南山強調,返工人潮恐怕會再出現一波疫情。(圖/東森新聞/翻攝自CCTV)

 

央視新聞片段:「從湖北省台辦獲悉,感染新冠肺炎的兩名確診台胞,在武漢治癒出院,繼12日另一位確診台胞在深圳治癒出院之後,在大陸確診的三位台胞都已全部治癒出院。」


儘管數據與專家說法,看似疫情有緩解趨勢,但隨著人潮的再次流動,疫情防範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CCTV)

 

【往下看更多】
緊閉邊界仍破功?北韓爆武肺首例遭槍斃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