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以天為被 以地為席」陸民眾提行李無家歸

東森新聞 2020/02/15 22:2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以天為被 以地為席」陸民眾提行李無家歸

武漢肺炎疫情下,大陸青島有名男子自稱到武漢打工,被隔離14天後經過調查,他根本沒到過武漢,蹭飯的事實被揭穿,再被行政拘留七天,對比之下網路流傳有部分民眾沒地方住,只好睡在公園還有街頭,PO文諷刺的說這是「社會主義的小康」。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錄影民眾:「以天為被,以地為席」準備睡覺。

 

▼民眾無處可去只能流浪街頭。 (圖/東森新聞/翻攝自推特)

疑似無家可歸的,還有這群年輕人,看似全新的行李箱,卻只能拿來倚靠休息,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有人趁機吃免錢飯。

 

▼拿著行李箱就出門,也是無處可去,只能靠著行李箱休息。 (圖/東森新聞/翻攝自推特)

大陸警方:「哪天從武漢回來的?你上武漢做什麼?」

 

高姓男子:「好幾天了,我打工 。」

 

自稱從武漢到青島,高姓男子遭隔離14天,事後調查根本沒去過疫區。

 

大陸小口子邊防派出所副所長郎濤:「從外地回來的時候,聽說到過湖北武漢的,會被政府依法隔離,然後包吃包住,他想到這是一個好辦法,就謊稱自己到過武漢。」

 

男子為了免費吃住不惜撒謊,大陸警方依法行政,將他拘留七天。

 

錄影民眾:「在全國中央下達,人民在居家安全的時候,出來強拆人民財產。」

 

民眾氣憤拿起手機錄影,控訴政府部門,疫情加溫下趁機強拆房屋。

 

錄影民眾:「正常我們都支持,現在問題 將近30多戶每戶3個,將近100人出來搬東西,是不是增加流動人群。」

 

好幾個鐵門被紅漆噴上拆字,擔憂非常時期居家隔離的民眾,為了搬東西又跑到外頭  ,如果導致疫情擴散非同小可。

 

▼大陸政府趁疫情加溫之際強拆民眾的房屋。 (圖/東森新聞/翻攝自推特)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推特)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