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生物作戰防禦? 習近平要求將生物安全納國安體系

東森新聞 2020/02/15 16:0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病患人數破6萬,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從維護國家長治久安的高度,把生物安全納入大陸國家安全體系。這是大陸高層首次強調重視生物戰力,除此之外大陸傳染病專家鍾南山也宣布成功研發新試劑,只要採取疑似患者一滴血就可在15分鐘內肉眼觀察檢測結果,可以看出這次疫情讓大陸官方全面強化生物戰能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肺炎疫情讓大陸民眾人心惶惶,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在北京強調,維護國家長治久安高度,要把生物安全納入國家安全體系中。

 

▼習近平近日強調,要把生物安全納入國家安全體系中。(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央台主播:「保障國家安全,維護國家長治久安高度,把生物安全納入國家安全體系,全面提升國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

 

這是大陸高層首次強調重視生物細菌力量,事實上這次疫情也讓大陸在未知病毒研究處理上有了突破。

 

▼這次疫情也讓大陸在未知病毒研究處理上有了突破。(圖/翻攝自cctv/東森新聞)

 

大陸廣東醫院胸外科喬貴賓:「武漢專家宣布,他們在新冠肺炎病人身上分離到了特異性抗體,這個抗體,我認為它治療效果應該可以秒殺,在研究的藥物包括美國的瑞德西韋。」

 

甚至大陸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日前宣布成功研發一種新試劑,只要採取疑似患者一滴血,15分鐘內用肉眼觀察就可知檢測結果,這大大縮短目前診斷所用核酸檢測時間,提高救治效果,由於疫情發生後,大陸官方處置能力極快,因此懷疑這是大陸研製的生物武器,日本有民眾在中國大陸大使館前抗議,要武漢生物研究所透明化。

 

▼大陸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日前宣布成功研發一種新試劑。(圖/東森新聞)

 

從這些跡象似乎可以看出大陸官方對疫情處理的信心,也難怪國外不斷有人懷疑,大陸在生物細菌研究處理上有秘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才留遺言求救!染病女網紅疑遭逼死「硬拔氧氣瓶」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