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張家界增1例確診!疫控中心科長嚇歪竟落跑出國

2020/02/15 12: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張家界增1例確診!疫控中心科長嚇歪竟落跑出國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危及全球,當所有的醫護人員在前線努力對抗病毒時,竟有一名大陸官員臨陣脫逃。張家界疾控中心慢性非傳染性疾病防治科科長李文傑,負責疫情資訊報送工作,但得知該市出現1確診病例後,李文傑因擔心自己與家人會被感染,遂從單位取回護照,並於1月30日帶家人飛往泰國避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環球網》報導,李文傑在獲報張家界市出現1例確診後,便向單位謊報他的母親與武漢相關人員有所接觸,因此必須回老家進行隔離。不料,他卻藉此理由拿回自己的護照,並在「隔離期間」攜帶家人遠赴泰國,躲避疫情。經多次勸返後,李文傑才在2月9日下午搭乘飛機,從泰國回到張家界。

 

▼李文傑得知張家界市出現一例確診後,攜家人飛泰國避難。(圖/取自pixabay)

 

針對李文傑攜家人到泰國躲避疫情一事,湖南省紀委昨(14)日發佈通報表示,「經查,李文傑對組織不忠誠不老實,擅離職守、臨陣脫逃,嚴重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給予其撤職處分,涉及其他問題在進一步調查中。」

 

另外,市疾控中心黨辦工作人員熊月鳳、市衛健委人事科科長伍燕未嚴格執行護照集中保管有關規定,被分別給予黨內嚴重警告、黨內警告處分。

 

消息曝光後,今(15)日立刻登上微博熱搜第一名,大陸網友紛紛痛批,「這招厲害,怕死第一名」、「疾控中心科長還能做出躲疫情的事情來...也是無語」、「張家界總共才5例就被嚇破膽?真丟人!」還有網友感慨地說「疫情就像一面照妖鏡,照出忠奸善惡」。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

 

【往下看更多】
肺炎疫情:中國改變診斷方式後確診病例暴增,DNA測試新冠可能的漏洞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