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恐燒一整年!美專家曝最壞打算:社區感染難避免

2020/02/15 10:44 字級:
讀稿

武漢一天內暴增超過1萬4千例確診,但世界衛生組織在武漢肺炎的疫情報告,卻與大陸不同調,世衛表示湖北省用影像確認疑似病例,才會出現單日暴增一萬例的現象,不代表疫情有重大變化,但美國疾病控制中心卻做出最壞打算,認為疫情恐怕會持續一整年,美國出現社區感染也難以避免。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大陸13日宣布,2月12日武漢新增的確診病例,多達1萬4840例,單日暴增超過一萬例,不過世衛報告不採用,中國大陸提供的數字。

 

WHO緊急應變幹事萊恩:「在過去24小時,中國大陸通報了1820個,實驗室報告的確診病例,讓總確診病例來到4萬6550。」

 

世衛說,他們公布的確診數字,要經過實驗室報告,但湖北確診暴增,是因為大陸改變診斷方式。

 

WHO緊急應變幹事萊恩:「在湖北省,專業訓練的醫療人員,現在能將疑似病例,分類為臨床確診病例,靠的是透過胸部影像來確認,而不是實驗室報告。」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而改用影像確認疑似病例,更證實了武漢的物資極缺,醫院的醫護人員,竟然用垃圾袋簡單加工成防護衣穿上,結果醫護人員也被感染。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圖/翻攝自推特)

 

CNN引述武漢醫院醫護人員:「現在這的確是個問題,我們醫院已經有超過100人,留在家中隔離。」

 

武漢封城真能對抗疫情嗎?至今還是問號,畢竟根據這一份,英國南漢普頓大學研究團隊,用大數據模擬畫出的軌跡圖,可見1月23日武漢封城前,早有約6萬人趴趴走,遍布全球至少382個城市,恐怕全球各國幾乎無法置身事外,更讓美國疾病控制中心,做出最壞打算。

 

▼漢封城前,早有約6萬人趴趴走。(圖/東森新聞)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主任瑞斐德:「我認為這病毒,或許不只本季會跟著我們,甚至今年過後也會,我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最終會找到立足點,而美國將會出現社區傳染。」

 

美國擔心疫情陰影恐怕將籠罩一整年,但中國大陸遲遲不放行,美國疾病控制中心的專家到當地調查,恐怕全球都被拖下水。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武漢護士11天神奇康復 居家隔離曝4招秘訣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