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醫治武肺?陸醫院公布「化濕解毒」13藥材

2020/02/14 20: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中醫治武肺?陸醫院公布「化濕解毒」13藥材

武漢肺炎(COVID-19)全球感染數量不斷上升,對此各國專家也都積極研究治療方案、疫苗,中醫也被納入診療方案當中,最近也出現新進展,湖北省中醫院13日時公布治療的中藥方,並應用在疑似感染肺炎、臨床診斷病例及確診病例治療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該藥方治法為「和解少陽,化濕解毒」。基礎方劑為:柴胡陷胸湯、達原飲等。柴胡20g、黃芩10g、法半夏10g、黨參15g、全瓜萎10g、檳榔10g、草果15g、厚樸15g、知母10g、芍藥10g、生甘草10g、陳皮10g、虎杖10g。服法:日1劑,水煎服,日3次,早中晚各一次,飯前服用。

 

▼全球專家積極尋找治療武漢肺炎的特效藥。(圖/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此外報導中指出,武漢肺炎的密切接觸者如有出現乏力伴胃腸不適者,他們推薦使用藿香正氣軟膠囊(滴丸、水、口服液)等芳香化濕類中成藥;乏力伴發熱者推薦服用連花清瘟膠囊(顆粒)、金花清感顆粒、防風通聖丸(顆粒)、疏風解毒膠囊(顆粒)、 抗病毒口服液等清熱解毒類中成藥。

 

據了解,大陸國家衛健委從1月22日發佈的第三版診療方案中,開始加入中醫方案。在第五版中給出了定性,稱武漢肺炎(COVID-19)屬於中醫疫病範疇,病因為疫戾之氣,各地可根據病情、當地氣候特點以及不同體制等情況,參照方案進行辯證論治。

 

(封面圖/武漢中心醫院微博、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回顧120年 每逢鼠年必有大事?這災難奪7萬人命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