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48例確診!日宣布:14日起明顯感染者禁入境

2020/02/13 17: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248例確診!日宣布:14日起明顯感染者禁入境

日本媒體《東京新聞》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日本確診30例,停泊橫濱的郵輪鑽石公主號上更有218例確診。因此,日本宣布,從明(14)日開始,如果飛機或船上出現明顯感染者,乘客皆不得入境,將待在醫療機關直到測試結果出爐。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為加強武漢肺炎防疫,日本政府將修正相關行政命令,14日起,飛機或船舶上只要有一人為明確感染者,全部乘客皆不能入境,赴日民眾應注意。

 

日媒報導,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今表示,對於武漢肺炎患者及疑似感染者,將可以採取檢疫法上的「隔離」及「留置」措施。相關行政命令修正案可望於今天內閣會議通過。

 

鑽石公主號確診病例持續攀升,不久前就連執行公務的檢疫官也不幸遭感染,還有4人被判定是重症,讓隔離在船上的乘客感到更加恐慌。

 

據了解,現在船上乘客約有1200名是日本籍,香港450名、美國400名、加拿大215名、英國35名、俄羅斯20名、以色列10名、紐西蘭10名,台灣也有21人。

 

然而,船上工作人員透露,真的很怕再待下去自己也會被感染。對此,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目前他們也只能盡全力,但是對於沒能做到完全的平等,表示深感無奈,只盼隔離檢疫盡早結束,讓所有人能夠恢復正常生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香港本土案例未追到病源 衛生署憂潛在傳播者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