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確診女大生康復 爆遭同鄉罵病毒帶原者

2020/02/13 11:2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武肺確診女大生康復 爆遭同鄉罵病毒帶原者

大陸有許多肺炎病患陸陸續續痊癒出院,不過在河南一名24歲的女學生,她在康復出院後卻遭到網路霸凌,因為同鄉的人都認為是她把病毒帶回來的,於是在網路上肉搜她,讓她覺得難過又痛心,而同樣在河南,鄭州則有一處社區,竟然因為擔心在醫院工作的住戶會把病毒帶回來,其他住戶就發起投票,不要讓醫護人員回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肺炎痊癒出院的病患,遭到民眾網路霸凌。(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微博)


肺炎痊癒者李霖琳:「19日從武漢回了家,然後那個時候其實整個縣城,還是沒有那麼多的防範意識。」


她是河南第一個走出隔離病房的武漢肺炎患者,與病毒搏鬥17天,她在2月8日出院,侃侃而談她的心路歷程。


肺炎痊癒者李霖琳:「我是學公共衛生的,我知道這個疫情一但它的傳播性這麼強的話,其實它後果非常可怕。」

 

▼同鄉的人認為是這名學生把病毒帶回來的。(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微博)


但同鄉的網友並不以為然,認為她明明是學醫的,不在武漢隔離卻跑回來,不是害到更多人嗎,還有網友嗆全鄉被封閉就是她害的。


肺炎痊癒者李霖琳:「因為這個縣城的人,他們就覺得整個縣城的封城封路都是我造成的,我真的不明白他們在想什麼。」


▼一處社區擔心醫院工作者會帶病毒,竟不讓他們回家。(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央視軍事)

 

出院後的李霖琳被肉搜,讓她痛苦的覺得,人性很可怕,而河南鄭州也有一處社區,住戶竟然發起投票,不願意讓兩名醫護人員回家,就怕她們身上帶有病毒,事情爆發引起外界撻伐,也讓當地政府介入懲罰相關人等。

 

在火神山的護士對著手機鞠躬痛哭,因為在遠方的母親去世,她卻不能見上一面,決戰病毒,無論醫護還是病患,都是在鬼門關徘徊,擁有許多不得已健康的人,更應該多給點體諒,多點同理心。

 

●發揮雞婆精神,兒虐家暴事件請通報保護專線113!
家暴求助專線:113 (兒虐家暴案件(如:殺/傷子女);性侵、性騷擾亦可撥打。)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