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廣州豪宅疑社區感染!3戶確診 全棟住戶撤離

2020/02/13 11:03 字級:
讀稿

廣州的疫情控制不住了嗎?繼香港之後,廣州一處豪宅大樓也爆發社區感染,同一棟樓未曾見過面,並相隔10幾層樓的住戶,卻相繼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讓大樓管理處緊急撤離整棟大廈的住戶,卻讓住戶不滿引發口角,而現在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也召開緊急會議,授權廣州和深圳政府,可以在必要時依法徵用私人財產,宛如進入抗疫的戰時狀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廣州一處豪宅大樓爆發社區感染。(圖/東森新聞)


住戶 :「已經隔離了十幾天,你們這樣做真的要遭天譴的,淘大花園的事情可以這樣傳,保利天苑也可以的。」

 

廣州海珠區的豪宅社區,保利天悅住戶大半夜聚在一起和防疫人員對峙,因為這裡爆發社區感染,住在18座1502室的住戶從湖北回家後隱瞞病情,但從未見過面的25樓及27樓住戶,卻相繼在1月31日和2月9日確診,但大樓管理處卻拖到11日晚間緊急撤離全棟住戶,讓住戶質疑動作太慢,是否合理也是否來得及。

 

▼大樓管理處緊急撤離整棟大廈的住戶。(圖/東森新聞)


住戶:「廣州市的領導你們自己想一想,你們這種過激的行為到底會不會出事啊,我們都10幾天沒出門了,現在出門都是冒著生命危險的。」

 

宛如香港康美樓感染事件翻版,已經引發住戶恐慌,隨著廣州各工廠陸續復工,深廣兩地更把管制手段升級,廣東省人大常委會決定,即時授權廣州市及深圳市政府,可在必要時緊急徵用單位,或個人之房屋場地、交通工具,這是大陸改革開放之後,近40年來第一次有地方政府獲得緊急徵用私人財產的權力,疫情緊張彷彿已經進入戰時狀態,而在北京目前也累積爆發73宗群聚感染案例。

 

▼住戶不滿大樓管理處動作太慢。(圖/東森新聞)


社區工作人員:「恐慌居民在這裡集堆購買,造成交叉感染,所以現在我們統一把蔬菜弄成包裝箱。」

 

擔心群聚或社區感染案例不斷增加,北京有社區推出蔬菜配套的服務,直接幫民眾分配好帶走,而北京藥房也嚴格規定,購買藥品都要實名登記,依靠藥房幫忙找出有病徵的人,擴大疫情追蹤。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