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滯留菲國仍有300多位旅客 遊學生、台商急返國

2020/02/12 18:16 字級:
讀稿

受到疫情影響,菲律賓突然宣布禁止我國旅客入境,據了解目前還有300多名旅客滯留菲律賓。還有被忽略的台商和遊學生,急著找航班回台,有的只能轉飛到第三國,只是樣也等於要多花一筆機票費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菲律賓宿霧的語言學校,戴口罩的學生並不多,但是每天都要量體溫,台灣學生遊學,現在面臨禁飛令,很多同學急著買機票回台灣。

 

▼語戴口罩的學生並不多,但是每天都要量體溫。(圖/東森新聞)

 

赴菲律賓遊學生:「昨天有一個同學就是,因為家長很擔心就想辦法訂機票,然後就回家了。」

 

得想辦法經過第三國,才能回到溫暖的家,遊學生還說 ,當地人常常分不清楚,台灣跟大陸人差別。

 

講中文他們就會馬上戴口罩,或者是想要遠離你 。

 

同樣煩惱的,還有徐先生,已經在馬尼拉工作7年,本來打算3月要回台。
 

滯菲台籍台商徐維廷:「REPUBLIC OF CHINA,因為這個CHINA這個字,我們再來質疑我們反對一中,這個框架,我們就必須花時間,去跟他解釋這個脈絡。」

 

▼徐先生已經在馬尼拉工作7年。(圖/東森新聞)

 

暫時回不來的還有這對老人家,特別飛到菲律賓南部,探望在菲國從事房地產,賣力打拚的兒子。

 

滯菲台籍台商父母:「來回機票都已經買好了,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滯菲台籍台商楊凱:「擔心就是假設沒有辦法,延簽的人怎麼辦,年紀大了只是出來玩的嘛。」

 

楊姓台商的父母,3月7日亞航沒辦法飛了,得找其他大型航空回家,據了解三大旅行社,滯留菲律賓的旅客,還有300多人。

 

▼三大旅行社滯留菲律賓的旅客還有300多人。(圖/東森新聞)

 

雄獅旅遊發言人:「緊急先處理就是,昨天2月11要返台的105位客人。」

 

雄獅已經替105人找替代航班返台,可樂旅遊則是有176人,在當地行程不受影響,至於五福旅遊,目前滯留12人,將會安排回程班機,估計到2月25號前,受影響團體有83團 旅客1680人。


台灣人目前無法再飛去菲律賓,而困在當地的遊客、遊學生、台商也擔心未來疫情升溫,急尋航班儘快回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完美男友「特殊癖好」讓她手抖 千人怒:這是犯罪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