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菲律賓:台灣為大陸一部分!傳拒台客入境 外交部回應了

2020/02/10 19:05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菲律賓:台灣為大陸一部分!傳拒台客入境 外交部回應了

菲律賓在日前為了防止武漢肺炎擴散,禁止來自大陸、香港和澳門的飛機進入菲律賓,也建議菲律賓民眾暫時別前往中港澳等地. 根據最新消息, 由於菲律賓打算認同世界衛生組織的想法,將台灣視為中國大陸的一部分,因此菲律賓也將禁止來自台灣的飛機和所有來自台灣的旅客,進入菲律賓。不過台灣民航局表示,清查所有飛航公告,並無相關訊息,目前各航空公司航班也都正常。對此台灣外交部稍早也回應了!

 

 一週2口罩不夠用?保護自己還能這樣做

 

圖/AP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菲律賓日前才頒布旅遊管制措施,以遏止武漢肺炎在國內爆發,禁令包含陸、港、澳的旅客。不料菲律賓衛福部副部長多明戈(Eric Domingo)今天表示,為了遵循「一個中國」政策,台灣也被列入禁止入境的範疇。多明戈進一步指出,由於世界衛生組織地圖上寫著「台灣也被包含在禁令中」,國內將堅持「一個中國」政策,禁止台灣旅客入境,「由於我們暫時限制中國旅客入境,因此台灣也包含在內」。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晚回應表示,「據外交部掌握資訊,媒體所報導菲律賓將台灣劃為中國疫區,並將台灣列入禁航名單的相關消息並非正確。」

 

圖/東森新聞

 

菲律賓衛生部今表示因應武漢病毒疫情,依據WHO定義禁航中港澳台。但菲律賓駐台機構(MECO)今天隨即澄清並無此事,菲律賓也沒有禁止台灣人入境。菲律賓駐台代表巴納佑(Angelito Banayo)並已就該造成混淆的說法向我外交單位表示歉意。

 

 

圖/AP

 

(封面圖/AP、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