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死亡破900人!習近平戴口罩視察照瘋傳

中央社 2020/02/10 18:2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死亡破900人!習近平戴口罩視察照瘋傳

武漢肺炎持續升溫,大陸確診病例已超過三萬人,死亡人數更來到9百多位,目前各地民生用品嚴重短缺,還傳出有地方政府互相攔截物資的消息。據中共官媒新華社通稿,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下午在北京調研指導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這是中國大陸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以來,習近平首度赴民間調研。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通稿指「習近平首先來到朝陽區安貞街道安華里社區,了解基層一線疫情群防群控、居民生活必需品保障供應等情況,看望慰問社區居民和工作人員」。

 

通稿照片顯示,習近平不論是在室內與官員會面,或在戶外與民眾打招呼時,都戴上外科口罩。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北京市長陳吉寧,以及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等人也配戴口罩,陪同參與調研活動。

 

▼習近平現身北京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圖/翻攝自微博 新華視點)

 

武漢肺炎去年12月底爆發,習近平1月20日表示「必須引起高度重視,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疫情全貌才告浮現。

 

之後,習近平多次公開提及疫情,1月25日農曆大年初一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決定武漢等城市封城,並於26日成立疫情領導小組,但委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任小組長,引起外界揣測。

 

習近平1月28日在北京會見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時則強調,針對本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我一直親自指揮、親自部署」。

 

▼習近平現身北京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圖/翻攝自微博 新華視點)

 

在此之後,習近平就未再公開露面,直到2月5日,會見到訪的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時,才再度出現於官媒鏡頭前。習近平當時宣稱,對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國的防控工作「正在取得積極成效」。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新華視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