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狂咳硬要摸八圈害多人確診 浙江沒收「一索」

2020/02/08 13:43 字級:
讀稿
狂咳硬要摸八圈害多人確診 浙江沒收「一索」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大陸有多個大城市實施封城管制,政府也不斷呼籲民眾少出門聚眾,但還是有人不顧自己已出現咳嗽症狀,過前期間狂找牌咖打麻將,導致其他人確診感染。在浙江衢州九華鄉,就有鄉政府工作人員挨家上門勸說,兩天沒收六百多張「一索」,希望能成功阻止民眾聚集打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陸媒報導,浙江寧波市政府在6日的疫情防控發布會中,特別提到一名65歲黃姓女子自1月20日起狂咳嗽,21日又和家人聚餐,25日、26日與27日還與固定牌咖在家中打麻將,最後在31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目前,與黃女密切接觸的共有9人,其中有人感染。

 

官員指出,從寧波的確診個案看來,聚集事件和家庭及鄰里傳播為主要感染原因。九華鄉鄉政府宣傳委員鄭時華表示,雖然過年期間民眾打麻將很正常,但疫情過於嚴重,因此上門勸導不要聚集,「有些聽、有些不聽,總有一、兩戶要躲貓貓。」政府每天早上都開早會,後來想出了「捕雀行動」。

 

▼有許多民眾不聽勸照打牌,政府才祭出「捕雀行動。」(圖/翻攝自微博)

有許多民眾不聽勸照打牌,政府才祭出「捕雀行動。」(翻攝自微博)
 
▼鄉政府表示,沒收的麻將會在疫情過去後歸還。(圖/翻攝自微博)
鄉政府表示,沒收的麻將會在疫情過去後歸還。(翻攝自微博)
 

鄉政府人員首先在23個村沒收一索,之後再逐家逐戶沒收。兩天總共沒收了六百多張,並且按照村落名稱統一標記保存,疫情過後再發還。對此網友也紛紛笑稱「原來是禽流感」「傑出的一索」「一索:我何罪之有?」也有陸網民稱讚「工作量很大,太負責了!」


延伸閱讀
【疫情延燒】陸專家解釋糞口傳染驚語「就是你吃了別人的屎」 網怒:這叫專家?
【疫情擴散】禁診所倒垃圾還飆罵「你知道你們護士的手多髒嗎?」  網紅醫師心碎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疫情延燒】狂咳硬要摸八圈害多人中標 浙江展開「補雀行動」沒收「一索」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大陸為何突執意送台商返台?網爆恐怖陰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