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醫護「裸奔救援」瀕臨全滅 孕婦沒錢治療含淚等死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07 10:4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武漢醫護「裸奔救援」瀕臨全滅 孕婦沒錢治療含淚等死

中國大陸截至6日24時,累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逾3萬例,死亡病例636例,疫情持續升溫,也令在第一線奮戰的醫護人員承受極大的壓力,當地一名醫師便感嘆,醫護根本就像「裸奔」一樣,嚴重欠缺防護物資,讓大家幾乎全軍覆沒,「我們的醫務人員太不容易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財新網》報導,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重症科醫學主任彭志勇表示,有同事到其他醫院支援加護病房,結果到場後,發現物資嚴重缺乏,沒有防護物品,也不知道怎麼醫治病患,且裡面有高達3分之2的醫護人員都已被感染,讓同事只能無助的哭喊,形容那裡的醫護人員根本就像「裸奔」的狀態,明知會被感染,還是得衝上去救人,整個科室幾乎「全軍覆沒」。
 
▼不少醫院缺乏資源,讓醫護人員宛如「裸奔」的狀態。(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AP)    


 
而彭志勇面對嚴峻的武漢肺炎疫情,常常忍不住落下男兒淚,因為醫院早已爆滿,一個床位都不剩,因此有病患在醫院門口哀號求助,甚至跪在地上求入院,不過他也束手無策,只能含淚拒絕,「我現在眼淚已經流乾了,我們的人民太苦了。我現在沒有別的想法,就想盡力做更多,搶救更多病人」。
 
此外,最令他遺憾的是,其中有一位來自農村的孕婦,病情非常嚴重,在加護病房住了一週,必須用葉克膜治療,但醫療費將近2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6萬),家人根本負擔不起,只能四處向親友借錢,無奈孕婦後期狀況漸漸好轉,有機會能夠存活,但老公實在沒錢了,最終只能哭著放棄治療,眼睜睜看著孕婦離世。
 
(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AP)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