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吹哨人」李文亮逝世 隔5.5hr才證實!網爆內幕

2020/02/07 11: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吹哨人」李文亮逝世 隔5.5hr才證實!網爆內幕

武漢肺炎持續蔓延,最初揭露疫情的武漢眼科醫師李文亮,卻被當局以「造謠」處分,他在本(2)月1日公布自己感染武漢肺炎,被稱為疫情「吹哨人」,沒想到卻傳出在6日晚間9點30分病逝,震驚外界。不過,院方隨後卻表示李文亮處於病危狀態,直到今(7)日多家陸媒才證實李文亮過世的消息。對此,有網友就揭開背後內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李文亮在揭發武漢肺炎疫情後,卻被大陸官方以「造謠」為由帶去警局簽「訓誡書」,不料昨日深夜驚傳病逝。最早傳出李文亮死訊的是《人民日報》、《環球時報》和《新京報》等媒體,報導指出,李文亮在6日晚上9時30分心跳停止,年僅34歲,留下妻子和5歲的孩子。BBC中文則指出,中國大陸媒體在報導李文亮去世後的2小時內,大陸網路上眾多帖子遭刪除,而許多大陸媒體也紛紛改口稱,李文亮「仍處於搶救狀態」。「武漢中心醫院」微博也發文指出,李文亮正全力搶救中,直到7日凌晨才發文證實,「我院眼科醫生李文亮,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經全力搶救無效,於2020年2月7日凌晨2點58分去世,對此我們深表痛惜和哀悼。」

 

▼最早發現武漢肺炎的醫生李文亮。(圖/翻攝自浦東發布微博)

 

臉書專頁《微信上的中國》指出,截至2月7日凌晨2點,沒有李文亮醫師搶救結果的確切消息,網路上訊息太多,因多次反轉已無人有公信力,等待天亮的官方說法。一個尚未證實但廣傳的說法是,「李醫師已經去了」,院方之所以說在搶救又遲不公布結果,是為了緩解網友的心情,因為這消息太震撼了。

 

▼李文亮感染武漢肺炎過世。(圖/翻攝自浦東發布微博)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死後都被政治目的利用」、「牆內、牆外,操作…倆回事啊!」、「連這個也要假,為了維穩真的…」、「到底中國(大陸)政府何時才能學會講真話給人民聽?報導真相」、「多少生命就這樣被河蟹掉了」。

 

(封面圖/翻攝自浦東發布微博)

 

【往下看更多】
「吹哨人」李文亮病逝!陸網友怒轟:狗官償命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