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妻子走不了!男為守護家庭留武漢肺炎疫區

中央社 2020/02/02 22:1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陸妻子走不了!男為守護家庭留武漢肺炎疫區

中國爆發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以來,死亡人數已超過300人。南韓已派出飛機自武漢撤離數百名僑民,但有人因為家庭等羈絆,不得不留在疫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人在武漢的金敏俊(Kim Min-Jun,音譯)就是其中之一。最初他聽到南韓準備撤僑時,心中雀躍不已,但得知中國籍妻子無法同行後,興奮之情很快便冷卻下來。

 

路透社報導,根據中方規定,已與金敏俊結縭3年的中國籍妻子無法離境,迫使這家人做出心碎決定,為了保持家的完整而留在武漢。

 

其實在上個月,金敏俊由於擔心7個月大兒子的健康,一家人曾短暫飛到南韓接種流感疫苗,希望能降低感染機率。結果金家返回武漢時,正好碰上中國1月23日宣布封城,限制民眾離開武漢市。

 

▼金敏俊擔心7個月大兒子的健康曾短暫飛到南韓,結果返回武漢就遇封城。(圖/PIXABAY)

 

金敏俊自2015年起在武漢經營韓式餐廳。現在他坐困這座城市,告訴路透社:「我們在韓國的時候,確實因為(武漢肺炎)病毒而想過待久一點。但我們不知道情況會變得這麼嚴重,我們也要做生意。」

 

當他得知一家人不能一起離境時,南韓宣布撤僑計畫帶來的喜悅頓時變成失望。金敏俊說:「我太太要我帶嬰兒走,但我不知道封城會怎麼結束,我辦不到。」

 

上週共有超過700名南韓人分乘兩架飛機飛離武漢。這些人返抵南韓後,未來至少2週將待在公營設施裡接受預防性隔離。

 

根據武漢市所在的湖北省韓僑領袖鄭泰一(JeongTae-il,音譯),目前另有至少120名居住在武漢的南韓人,因為家庭或其他牽絆而無法離開。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捐款名單曝!大咖女星只捐2千被譙爆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