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買不到口罩 大陸民眾自製「水果皮罩住口鼻」

2020/02/01 14:58 字級:
讀稿
買不到口罩 大陸民眾自製「水果皮罩住口鼻」

大陸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民眾想方設法要阻止被傳染的風險,大陸交警利用無人機、廣播提醒記得戴口罩,但有民眾因為買不到口罩,用果皮罩住口鼻看醫生,疫情當前,專家建議別跳廣場舞,避免增加交叉感染的發生率,有民眾按耐不住,直接在客廳大跳起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隨著音樂,大陸兩名婦人跟著節奏抬腳又揮手,在客廳跳起廣場舞,網友發文說,我們湖北人真的很認真在家待著,媽媽跟舅媽按耐不住,因為連專家也說,建議別到公共場所跳廣場舞。

 

▼大陸兩名婦人跟著節奏抬腳又揮手,在客廳跳起廣場舞。(圖/翻攝自微博/東森新聞)

 

中日友好醫院肺炎防治專家組長詹慶元:「因為這個本身可能增加,這個交叉感染的發生率,如果戴口罩跳廣場舞的話,還是容易缺氧,我覺得還是有點風險的。」

 

就怕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大陸警方透過無人機提醒民眾要戴口罩。

 

▼大陸警方透過無人機提醒民眾要戴口罩。(圖/翻攝自微博/東森新聞)

 

不只有江蘇,還有四川也緊盯打麻將的民眾。

 

還有民眾 拿打火機按電梯,防疫最主要的口罩,在大陸部分區域仍然短缺 ,民眾用水果皮,疑似用橡皮筋當作掛耳,直接罩住口鼻看診,醫院看到後,趕快找了口罩給他們,因為這樣防疫不見得真的有效。

 

雲南省昆明市,一間醫院醫護人員則是頭上戴了水桶,被形容就像是天線寶寶,因為醫院面罩不足,只能這樣DIY自我防疫,只是網路上傳出湖北省黃岡市黃梅縣一段驚悚影片。

 

一名男子滿臉是血,倒臥在地一動也不動,一名女子跪坐在他身旁不斷哭泣,文章指出民間自救,靠舉報追蹤封門,現在還出現殺人,有人強行離開管制路口,控訴被警察打死,影片真假有待查證,但也看出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導致人心惶惶。

 

▼有人強行離開管制路口,控訴被警察打死,影片真假有待查證。(圖/翻攝自爆料公社/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公公患武漢肺炎無症狀 媳婦崩潰:7人中6人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