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01名台人滯留湖北 男哽咽視訊:媽媽我好想你

2020/02/01 14:07 字級:
讀稿
501名台人滯留湖北 男哽咽視訊:媽媽我好想你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攀升,據台商協會統計,共有501名台灣人滯留在大陸湖北省,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今(2月1日)召開記者會,希望兩岸能盡快重啟協商,讓這些台灣人可以趕緊回家,「有人血癌、心臟病的藥都快用完了,還有小朋友要開學上課了,大家都很憂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徐正文今天偕同十多名滯留在湖北的台籍家屬出面,希望兩岸能盡快協商,讓這些滯留湖北的台灣人、陸配能趕緊回家,有家屬在和家人視訊時忍不住思念,當場淚流滿面,徐正文也說,這些滯留湖北的台灣人、陸配有超過八成是返鄉探親、出差、旅遊,真正的長駐台商才只有36名。

 

徐正文說,由於新年假期要結束,不少學生要開課,當地也逐漸物資缺乏,「有些人根本沒帶太多錢,還有小朋友要念書,還有人連工作可能都要丟了,甚至有血癌、心臟病的人已經沒有藥了,他們希望能趕緊返台工作、就學,也願意在隔離疫區隔離14天,讓他們回家的希望不這麼困難和遙遠。」

 

一名滯留在湖北的學生和返鄉探親的陸配媽媽視訊,這名陸配說,雖然口罩、食物都還有,但目前都不能出門,也擔心後續食物、日用品的問題,「只是我很想你們,很想趕快回去」,讓這對母子當場忍不住淚流滿面。

 

還有一名國中生和母親去武漢探親、旅遊,因此被滯留在武漢,這名國中生說,「原本預計1月22日要去昆明玩,後來被旅行社取消,就改訂23日回台,飛機也不能飛,現在已經受困10天,我們完全沒有想到會封城,封城後,也只有出去一次,去外頭街上、餐廳都沒人,就連家裡有嬰兒感冒都不敢去醫院,就怕被感染,妹妹也一直哭,吵著要回家,希望能趕快回來。」


延伸閱讀
【台商防疫總動員3】連鎖餐飲防疫動起來 王品中國宣布延後開業
【台商防疫總動員2】和碩延展台幹赴陸開工 童子賢:人力調度恐吃緊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疫情擴散】501名台籍人士滯留湖北 盼能回家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休旅車自撞起火釀2死!3歲童死前喊:媽咪救我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