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蘇貞昌禁口罩出口 陸網友曝關鍵數字:誤會台灣

2020/02/01 13: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蘇貞昌禁口罩出口 陸網友曝關鍵數字:誤會台灣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各地都發生了搶購口罩風潮,商店貨架上時常是「一罩難求」,行政院長蘇貞昌為確保口罩足夠供應國人所需,宣布禁止出口口罩1個月,引發部分反彈,不過一名大陸網友查詢資料後發現,台灣口罩每年有9成是從大陸進口,本地生產出口的數量不到1成,「如果再出口,台灣人可能都不能戴上口罩了,所以說禁止出口沒毛病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我們真的誤會台灣了」,微信公眾號「張江名媛」日前以「今天,我要給台灣同胞洗個地」為題發文,表示自己之前對於台灣禁止口罩出口一個月的政策也感到不滿,不過事後上網查過資料,張江名媛發現,台灣每年有9成口罩是從大陸進口,僅有1成出口大陸,現在大陸口罩內需已經相當吃緊,自然不會出口到台灣,「這就意味著,台灣如果再出口的話,台灣人能不能戴上口罩可能都保障不了。所以說禁止出口沒毛病啊。何況不出口也不是針對大陸,是對所有國家和地區。」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各地都發生了搶購口罩風潮,商店貨架上時常是「一罩難求」。(圖/東森新聞)

 

張江名媛拿出數據佐證,2019年台灣生產的一般口罩共有1.71億多片,台灣出口到大陸的口罩有185萬多片,占年出口的1.08%;N95口罩則是台灣出口大陸8萬個,占比0.62%,從大陸進口186萬個,占比44.14%,「台灣從大陸進口的口罩加起來有9成多,但出口到大陸的只有1成多,由此可見,大陸出口到台灣的口罩,遠遠超過台灣出口的。」

 

▼台灣口罩每年有9成從大陸進口,本地生產出口的數量不到1成。(圖/東森新聞)

 

張江名媛提到,雖然大陸口罩供不應求,但台灣其實也是一樣的,甚至還有人凌晨3點就在藥局門口排隊要買口罩,可見台灣禁止口罩出口的原因,是為了彌補大陸口罩難以進口之後造成的數量不足,張江名媛感到疑惑,難道在碰到大型疫情、自己國家生產能力又不足時,先確保國人都有口罩能夠配戴有錯嗎?更提到若台灣能自給自足,既不會給別人添麻煩,也能保障自己的安全,這便是減輕大陸的負擔,「他們個個都有口罩戴了沒感染上肺炎,對大陸來說不也是一件好事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賈靜雯武漢肺炎沒發文 微博遭出征:對你很失望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舒淇罕見放閃!激吻照曝光 喊話馮德倫:謝謝包容陪伴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