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鏡頭前突狂咳講不出話 大陸男主播還原真相

2020/02/01 10: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鏡頭前突狂咳講不出話 大陸男主播還原真相

近期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美國衛生部長宣布武漢肺炎已構成國家「公共衛生突發事件」,從湖北返美公民須被強制隔離14天,過去14天曾前往大陸的外籍旅客則禁止入境,全球各國都嚴陣以待。而大陸一名男主播在播報新聞時突然多次咳嗽,咳到連一句話都說不完整,引起大家關心。事後,他也特別拍一段影片還原當時狀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男主播徐惟杰1月30日在晚間播報新聞時,突然咳了一聲,接著反覆清喉嚨,下一秒輪到他播報時,講話變得斷斷續續,突然反覆咳嗽,最後更是咳到講不出話,而一旁的女主播見狀立刻接話。畫面曝光後,許多網友也都相當關心徐惟杰的健康,更相當心疼主播,因為不少新聞工作者堅守在防疫第一線,盡力為大家傳達疫情的最新動態。

 

▼大陸主播播報新聞突咳嗽。(圖/翻攝自匯荊州微博

 

徐惟杰事後親自錄了一段影片,並向大家說聲抱歉,他表示當時可能嚇到大家了,其實自己是因為喉嚨有點發炎,在開始直播的時候,剛好一口痰卡住了嗓子,一下子說不出話來,還咳了很久,但是要鄭重聲明,「我沒有其他症狀,也沒有其他問題」,最後也提醒大家如果要出門,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若不需要出門就在家裡好好待著,一起抗疫情。

 

▼大陸主播還原當時狀況。(圖/翻攝自看看新聞微博

 

而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辛苦了,要注意身體健康」、「女搭檔很優秀」、「現在在路上都不敢清喉嚨」。

 

被稱為「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蔓延,台灣不少縣市都開始出現搶購口罩的亂象,對此,台北區醫療網張上淳指揮官及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黃立民教授強調,一般學生無須戴口罩,並建議地方政府加強宣導使用口罩的三大時機,分別是看病、陪病、探病的時候要戴,有呼吸道症狀者應戴口罩,有慢性病者外出建議戴口罩。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口罩供不應求。(圖/東森新聞)

 

另外,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口罩已由中央控管,由於各縣市政府均有口罩需求,因此協調討論會中,請各地方政府先進行外科口罩等相關醫療物資之盤點,以利後續資源統籌分配,同時搭配專家建議口罩適用三時機,讓口罩資源發揮最大效用。

 

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翻攝自匯荊州微博

 

【往下看更多】
通訊軟體散布武漢肺炎謠言 金門女遭罰10萬元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