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公患武漢肺炎無症狀 媳婦崩潰:7人中6人

2020/01/31 15: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公公患武漢肺炎無症狀 媳婦崩潰:7人中6人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大陸許多城市均出現確診病例,而湖北武漢市一名36歲的夏姓女子透露,近日為了照顧心臟不好的公公,把3歲兒子留在家託付給爸媽照顧,卻感染武漢肺炎,目前夏女及其丈夫、爸媽、公婆等6人都被隔離,經醫院診斷發現,病原者竟是先前完全沒有任何症狀的公公。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夏女士與丈夫以及3歲孩子的開心合照。(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據《騰訊》報導,夏女的公公去年12月底曾赴院治療心臟問題,出院回家後並無任何異狀,偶爾會有乾咳現象。但夏女的婆婆卻開始出現發燒、肌肉酸痛等症狀,起初只是吃了一些感冒藥抑制。隨後,夏女的丈夫和公公也感到身體不適、心臟出現酸痛感,到醫院檢查才發現,二人的肺部有不同程度的感染和病變。

 

隔了數日,夏女的父母被檢查出肺部感染,夏女也被感染,家裡的3歲孩子則被檢查出患有「右肺上葉肺炎」。據悉,夏女及其丈夫、公婆等4人目前已在武漢市第九醫院進行隔離治療,而她的父母則在另一家醫院治療中,夏女的兒子已住進武漢市兒童醫院,待院方進一步觀察檢測,是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夏女士丈夫的醫院檢查報告。(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夏女表示自己是6人中最後一個被感染的,並透露「得了這個病以後,其實跟正常人差不多,但會感到全身無力,最明顯的症狀就是心臟容易疼痛、跳得特別快等,一直維持著這種症狀,病情還會慢慢往下發展。」

 

事後,夏女根據先前的回憶指出,最先被感染上病毒的應該是公公,「他沒有任何症狀,也沒有發燒,只是乾咳幾聲。最後檢測時才發現,公公其實早已感染,可能當時處在潛伏期或是一個無症狀狀態罷。」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
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往下看更多】
夫妻發燒疑染肺炎!7千人困遊輪 台苦主現身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