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不僅演技精湛!李奧納多更想為地球發聲

2016/04/23 11:39 字級:
【影片】不僅演技精湛!李奧納多更想為地球發聲
●圖片來源:dailymail

剛榮獲第87屆奧斯卡新科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曾在獲獎時發表自己對環保議題的感言,他說:「讓我們不要把這顆星球視為理所當然,就像我並不把今晚得獎視為理所當然。」,此番話令人感動。他的得獎感言影片和逐字稿也在網路上被瘋狂轉載。

昨(22)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共有171位國家元首或代表,共同簽署去年底在法國通過的「巴黎氣候變化協定」,這次出席簽署的國家,多到打破1982年「海洋法公約」簽署當天的119國紀錄。應邀致詞的李奧納多,在面對171位全球各地的國家元首,站在台上他則說:「全世界都在看,後代對各位是褒是貶取決於能否履行承諾。我們今天可以大肆慶祝,如果回國後沒有行動落實,一切都白搭。」言語間不改他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的誠懇,句句透露著他對氣候環境變遷的重視與關心。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開幕式上欣慰表示:「我們正在締造歷史」!同時指出:「我們在和時間賽跑」,因為氣候暖化、冰山流失與大氣中二氧化碳的濃度,頻頻破紀錄。目前碳排放量合計占全球總量近四成的美國與中國,今年3月發表「中美元首氣候變化聯合聲明」,宣布兩國將於4月22日簽署「巴黎協定」。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表示,將在9月杭州G20峰會前使其生效。法國總統歐蘭德表示,將建議請國會在今年夏天批准。

然而,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教授史德曼說:「即使各國全力落實巴黎協定,也很難達到不超過攝氏兩度的目標。」史德曼與同事在美國氣候模擬組織「氣候互動」所做分析顯示,按照各國目前承諾的減排量,地球將升溫攝氏3.5度。歐盟智庫組成的「氣候行動追蹤」則預測氣溫將上升攝氏2.7度。
 
●影片來源:dailymail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