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怕傳染!武漢男過年不進家門 蹲樓梯吃餃子

2020/01/30 21: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怕傳染!武漢男過年不進家門 蹲樓梯吃餃子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導致許多人無法好好過年。家住大陸湖北省武漢市的女子本(1)月21日帶著兒子到四川成都,主動通報進行隔離。由於她的丈夫是一名警察,必須輪流值班,丈夫27日早上回家後,怕把病毒傳染給家人,只好蹲在家門口樓梯間吃飯,吃完後匆匆離開,畫面十分心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封面新聞》報導,女子21日帶著兒子從湖北老家輾轉襄陽、漢中、廣元多地,一路上盡量選擇人少的交通工具,逃回了成都,並主動聯繫社區登記,開始留在家中自我隔離,隨後武漢封城的消息傳來,她才意識到疫情的嚴重性。隔天女子和兒子2人便待在家隔離,一天量3次體溫,並記錄在表格上,她透露「在湖北老家後幾乎沒出門,一路上也是戴著口罩做好防護措施的,我和兒子身體狀況都很正常,我相信我們都會平安無事的」

 

▼男子怕傳染給家人,只能用視訊和打電話。(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據了解,女子的丈夫是一名警察,一到假日就要值班,疫情爆發以來,他吃和住都在單位,雖然離家很近,與其他員警一起展開安全牌查、卡點盤查和隔離點值守等工作。雖然公司離家很近,但他不回家,想念兒子時就拿出手機和兒子視訊,擔心老婆時就打電話給對方,過年期間也沒辦法吃團圓飯,直到27日早上9點左右,他沒找到地方吃早餐,便帶了一次性的碗,要老婆幫他準備一雙免洗筷和餃子,「我沒換衣服就不進家門了」。

 

▼男子不進家門,蹲在樓梯吃飯。(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女子的丈夫掏出鑰匙開門,把碗從門縫伸進去後,就蹲在樓梯口,堅持不進門,也拒絕老婆遞來的凳子,「我個人倒是無所謂,主要是怕自己去了隔離區,把病毒帶給他們」,女子沒辦法,只好找了張兒子畫畫的紙遞出去,讓丈夫墊著坐,2人隔著門聊著疫情的最新情況。女子的丈夫接過用碗盛出的餃子,蹲在樓梯口享用,吃完後又匆匆回到工作岡位。對此,女子表示,「這就是他作為一名警察該做的,職責所在」,內心感到既搞笑又心疼。

 

(封面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往下看更多】
真相大白!范瑋琪被罵翻10原因曝:黑人看完再辯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