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護理師妻支援武漢肺炎 尪淚喊:1年家務我做

2020/01/29 14: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護理師妻支援武漢肺炎 尪淚喊:1年家務我做

大陸武漢去年底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至今不斷蔓延,許多醫護人員都趕赴前線支援,令人相當敬重。日前四川一名女護理人員在車上準備和團隊前往湖北時,丈夫在車下哽咽叮囑愛妻平安回來,稱「回來我包一年家務」,換來對方默默點頭,心酸場面感動不少網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陸媒報導,四川廣元日前有25名醫護人員搭上遊覽車,準備前往湖北支援,其中一名已婚的女護理人員在家人的陪同下坐上車,當時丈夫看見她坐定後,忍不住在車外囑咐她保重身體,務必平安回家,最後更是哽咽大喊:「要平安回來,妳平安回來,一年的家務我做,聽到了沒有!」而緊盯窗外的女護理人員聞言後,也頻頻點頭。

 

▼女護理人員搭車前往湖北支援,丈夫在車下哽咽送別。(圖/翻攝自紅星視頻

 

當時女護理人員的公婆也在現場,婆婆看見她上車後,更是偷偷在車外抹眼淚,稱「她是很好的媳婦,很好的母親,也是很負責很優秀的護師,我們等她回來!」據了解,女護理人員在廣元市第一人民醫院工作,除夕夜及初一都在醫院值夜班,一接到上級增援武漢的通知就立即報名,自告奮勇前往支援。感人的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真心的表白」、「看到哭了,她平安回來丈夫可不能耍賴喔」、「全國人民都聽到了,不能反悔」。

 

▼女護理人員的丈夫不斷叮囑妻子平安回家。(圖/翻攝自紅星視頻)

 

另外,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日趨嚴重,大陸不少醫護人員都冒著危險,盡力搶救病患,也因此不斷傳出有醫護人員染病倒下的消息,日前一名武漢醫師發覺身體不適,告知院方後立即在家自主隔離,當時母親得知消息,便趕往兒子家探視,但因醫師非常有警覺性,堅持不讓母親進家門,兩人就隔著一扇門說話,母親放下帶來的飯菜後,難過地要他多保重,隨後就無法抑制的流淚。 

 

▼醫師母親特地送飯探視,卻只能和兒子隔著門說話。(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該名醫師的妹妹表示,自肺炎爆發以來,哥哥一直努力照顧病人,家人已長達半個月沒見過他,而前幾天哥哥感到身體不適後,馬上告知說要自主隔離,但遇上農曆春節,媽媽實在很擔心又捨不得,才會在哥哥面前忍不住掉淚,不少網友見狀都相當難過,也紛紛對該名醫師表達敬意。

 

(封面圖/翻攝自紅星視頻)

 

【往下看更多】
愛犬咬爛護照 她躲過武漢肺炎疫區:是保護我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