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捐陸100萬枚口罩防疫?企業出面打臉了

2020/01/28 11: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日本捐陸100萬枚口罩防疫?企業出面打臉了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目前已有5例確診病例,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下令口罩暫停出口1個月,卻惹來批評。而近日傳出有日本企業捐贈100萬副口罩給大陸防疫,引發網友討論,不過現在當事者卻出面打臉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大陸媒體《鳳凰新聞》26日報導,日本伊藤洋華堂緊急「捐贈」500 箱、共計80萬枚口罩給成都市,應對此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口罩分別於24日和25日兩次航班分別到達成都雙流國際機場,甚至央視也在微博發文,指出該日本企業捐助的100萬枚口罩正在送往武漢的路途中。

 

▼網路瘋傳日本企業捐贈大陸80萬枚口罩。(圖/翻攝自鳳凰新聞

 

▼央視微博發文指日本企業捐助的100萬副口罩正在送往武漢。(圖/翻攝自央視微博)

 

不過,根據日本媒體《Rocketnews24》27日報導,該當事的企業「伊藤洋華堂」事後出面接受訪問時表示,確實是有寄送80萬副口罩至大陸,但也強調當時是應「成都的要求,寄送口罩,根本沒有談論捐贈」,也就是說這些口罩全是陸方自己掏腰包購買的,而非捐贈。

 

▼日本媒體報導,當事企業出面打臉了。(圖/翻攝自鳳凰新聞

 

網路上流出「謝謝日本捐贈的口罩」的傳聞,臉書粉專「屢敗の魔術師」也貼出日本媒體的報導,掀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說道「感謝贈與就不用給錢!真是好算計」、「日本企業傻眼!原來這口罩錢拿不到」、「可能想不付錢了」、「這樣做新聞!根本針對衝衝衝」。

 

●東森新聞關心您
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為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禁口罩出口 黃智賢揭內幕再嗆蘇貞昌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