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伊朗射完續耍狠:不排除直攻美國 美民眾反川普:開戰機率升高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08 11:1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伊朗射完續耍狠:不排除直攻美國 美民眾反川普:開戰機率升高

美軍駐伊拉克西部的2處基地,在當地時間8日凌晨遭到多枚火箭彈攻擊,當時現場畫面也隨之曝光,不過目前傷亡不明。而發動此次攻擊的是伊朗革命衛隊(IRGC),目的是要報復美國暗殺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且他們還警告美國公民最好盡快要求政府撤軍,否則不排除進行更強烈的報復。

 

根據《CNN》報導,一名美軍伊拉克遜尼派指揮官透露,艾因阿薩德空軍基地(Ain al-Assad airbase)稍早遭受至少10枚火箭攻擊,另外,《ABC News》指出位於伊拉克北部的艾比爾(Erbil)國際機場也受到攻擊。至於伊朗革命衛隊(IRGC)則宣稱,已用數10枚飛彈彈襲美軍基地,並警告美國及其盟友,若再採取其他動作,將會招致更多報復行動。

 

▼伊朗威脅如果美國再攻擊的話,「將焚燒他們心愛的事物」。(圖/AP) 

 

木對此攻擊,白宮發言人葛里斯漢(Stephanie Grisham)指出,總統川普已經得到簡報,正在密切監視局勢狀況, 並與國家安全小組討論對策,美國國防部長艾斯柏(Mark Esper)則說,美方並不打算與伊朗開戰,但是這場戰爭必須結束。

 

另外,自從川普下令美軍狙殺蘇雷曼尼後,導致區域緊張情勢升高,美國民眾對川普的伊朗政策也越來越多批評,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的全國民調發現,美國53%成年人不贊同川普對伊朗的處理,比去(2019)年12月中的類似民調增加約9個百分點,還有39%成年人「極不贊同」川普在伊朗的行動,比去年12月民調多10個百分點,多數美國成年人現在預期,兩國會在不久的將來進入戰爭。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