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最好用護照 台灣第32!這國家3連霸

2020/01/08 11:25 字級:
讀稿
全球最好用護照 台灣第32!這國家3連霸

全球居留權和公民身分顧問公司「恒理」公布最新全球護照指數,日本因可以免簽或落地簽方式進入191個國家或地區,蟬聯全球護照好用度榜首,台灣位居第32,中國大陸則排名第72。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2020年全球護照好用度排行榜前幾名多為亞洲國家,新加坡以190個免簽國排名第2,南韓則以189個免簽國與德國並列第3。

 

台灣人可免簽進入146個國家或地區,排行第32,較上季下滑一名。

 

護照好用度排行前10名的其餘名次多由歐洲國家拿下,義大利與芬蘭並列第4,西班牙、盧森堡和丹麥名列第5,瑞典和法國位居第6。

 

美國和英國2015年曾經風光並列榜首,但今年排名持續下滑,雙雙跌至第8。

 

歐洲新聞台(euronews)指出,脫歐派的英國保守黨政府去年底在下議院大選中贏得壓倒性勝利,未來英國與歐盟國家之間的機動性和旅行自由度仍然不確定。

 

愛爾蘭在排行榜上小贏英國,排名第7。英國2016年公投決定脫歐後,申請愛爾蘭護照的英國居民人數穩定成長,因此去年愛爾蘭破紀錄核發90萬本護照。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過去10年間寫下排行榜最成功的故事,一路爬升47名來到第18名,護照持有人可以免簽或落地簽方式造訪171個國家或地區。

 

恒理環球顧問事務所有限公司(Henley &Partners)東南亞地區負責人兼管理合夥人沃雷克(Dominic Volek)說:「擁有這種全球機動性新現實的國家正在蓬勃增長,這些國家的公民正在享受持續提高的護照效能及旅行自由度,還有隨之而來的種種好處。」

 

不過恒理的報告指出,旅行自由度方面的差異有兩極化趨勢,自從恒理於2006年開始公布護照指數以來,目前的旅行機動性差異是最大的一次。

 

比起榜上吊車尾的阿富汗護照只能以免簽或落地簽方式進入26個國家或地區,持有日本護照能進入的國家或地區足足多出165個。

 

恒理護照指數參照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數據製作而成,涵蓋199國護照和227個旅行目的地,在各國護照政策改變生效時,即時更新指數。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日本池塘撈到台灣護照 眾人驚:是高雄人?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