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倫·沙曼:「外星人是存在的,而且可能就在地球上」

BBC News 中文 2020/01/08 10:49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海倫·沙曼:「外星人是存在的,而且可能就在地球上」

▲(圖/Getty Images)

 

第一個上太空的英國人最近表示,外星人是存在的,而且有可能就在地球上。

海倫·沙曼博士(Dr Helen Sharman)近日向《觀察者》(Observer)雜誌表示,外太空生活肯定存在於宇宙當中的某個地方。

「外星人是存在的,這事沒有第二種可能,」她說,在數以十億計的星體中間,「肯定有著一切種類的生命」。

56歲的沙曼在1991年5月登上蘇聯太空站,創造了歷史。

這名現在在倫敦帝國理工學院(Imperial College)工作的化學專家還表示,外星人可能不像人這樣由碳和氮組成,「有可能它們現在就在這裏,只是我們看不見它們。」

Helen Sharman, Anatoly Artsebarsky, and Sergei Krikalev prior to launch, 1991.
Getty Images
1991年,沙曼與阿納托利·阿特塞巴斯基(Anatoly Artsebarsky)和謝爾蓋·克里卡列夫(Sergei Krikalev)一同參與太空任務。

在訪問中,她還表達了自己的失望。她一直以來都被標籤為上太空的第一個英國女性,而不是第一個上太空的英國人。

「否則我們就會假定那是一個男人,這很能說明問題,」她說。

「當蒂姆·皮克(Tim Peake)上太空的時候,一些人就忘記了我。一個男人首先做到,被當成是常理,能夠打破這個慣例,我為此而激動。」

她說,上太空「教會了我,真正重要的是人,不是物質上的東西」。

她還表示:「在那上面,我們有生存所需的一切:適當的溫度,有食物和飲料,也很安全。我沒有去想我在地球上擁有的東西。」

「當我們從地球某些地方掠過時,我們想的永遠是我們所愛的人。」

沙曼在2018年的英國新年榮譽榜上被正式認可,並獲得聖米迦勒及聖喬治勳章(Order of St Michael and St George)。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