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嗆炸52個文化遺產 伊朗:穿西裝恐怖分子

2020/01/08 10:4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川普嗆炸52個文化遺產 伊朗:穿西裝恐怖分子

美軍擊殺伊朗第二把交椅蘇雷曼尼,伊朗揚言報復,而美國總統川普則警告伊朗,如果敢報復,美國將鎖定伊朗境內52個目標強力反擊,甚至包括文化遺址,這讓伊朗官員連番痛批川普宛如恐怖分子,因為根據海牙公約,蓄意攻擊文化資產構成「戰爭罪」。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海牙公約,蓄意攻擊文化資產會構成戰爭罪。(圖/東森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有美國人,無論在何處受到威脅,我們已經瞄準了好幾個目標,這些目標完全被鎖定,而我已經準備好,在有需要時做出反擊行動。」


▼川普表示,會在有需要時做出反擊行動。(圖/東森新聞)


川普說的目標,就是美國將針對伊朗境內,52個「文化地點」進行攻擊,聽到川普要炸伊朗文物,德黑蘭當局怒火中燒。


伊朗最高領袖軍事顧問哈山德根:「基本上川普他就是個黑幫老大,一個賭徒而不是政治人物,他的精神不穩定,如果他說炸伊朗52個地方,我們就回敬300個。」


反譏川普精神狀態不佳,還有伊朗官員大罵川普是穿西裝的恐怖分子 ,因為根據「1954年海牙公約」,鎖定文化資產蓄意攻擊,已經構成戰爭罪,就像當年ISIS伊斯蘭國,大肆破壞敘利亞、伊拉克文物一樣。


▼有伊朗官員認為,川普是穿西裝的恐怖分子。 (圖/東森新聞)


CNN記者引述川普:「他們(伊朗)可以在路邊放炸彈,炸死我們的人民,而我們不能碰他們的文化地點,這根本不合理。」


川普直喊不合理,他的幕僚更幫川普辯護,美國行動會符合國際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川普總統沒有說過要攻擊文化地點,去看他的話就知道。」


白宮顧問康威:「他沒有說瞄準文化地點。」


而對美國來說,伊朗的伊斯蘭革命衛隊就曾在已故精神領袖何梅尼陵墓周邊部署地對空飛彈,朝敘利亞攻擊,好幫助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外界分析川普當局將藉此合理化對伊朗遺址的攻擊。

 

(封面圖/AP/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