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手機收不到訊號 印度村民用「這根」解決

2020/01/07 16: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手機收不到訊號 印度村民用「這根」解決

手機是現代人必備的電子產品,通勤、吃飯、甚至是睡前都帶在身邊,深怕錯過任何消息,如果到了訊號不佳的地方,網頁跑不出來,訊息傳不出去,想必會讓人相當煩躁。但你有辦法想像,世界上有個地方訊號相當不好,想使用手機竟然只能到特定地點嗎?印度就有這樣一個村落,村民因應差勁的訊號,想出了解決辦法。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位於印度東南部安得拉邦的一個村落,並不是每個地方都能收到手機訊號,當地人多次在村落中尋找能接收訊號的地方,終於成功發現某些位置的訊號比較好,但是只要稍微偏移,訊號就會瞬間消失,於是他們想出一個簡單卻特別的辦法,讓村民們能有穩定的訊號。

 

▼村民特製竹竿以確保訊號位置。(圖/翻攝自BBC中文網

 

只見村民們在收訊良好的地方,釘著7根竹子,當他們想要跟外界聯絡時,只要拿著手機來到竹子所在地,就能成功使用手機,再也不需要跑到鄰近村子,不過村里訊號好的地方僅僅那幾處,想要使用「電話亭」前,得先排隊才行,也形成特殊景象。

 

▼大家在排隊等「電話亭」。(圖/翻攝自BBC中文網

 

 

 

(封面圖/翻攝自BBC中文網

 

【往下看更多】
澳洲野火肆虐燒掉3個台灣 恐再持續1個月
跨年夜才甜蜜求婚 狠男4天後槍殺未婚妻
第三次世界大戰?BBC解答美國伊朗對峙七大問題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