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雅加達跨年夜暴雨引發洪災 至少9人喪命

中央社 2020/01/01 23:1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雅加達跨年夜暴雨引發洪災 至少9人喪命

印尼災害管理當局今天表示,首都雅加達(Jakarta)都會區因為跨年夜下起暴雨引發相關洪災,造成至少9人喪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約有3000萬人口的雅加達都會區有數以百計淹水社區停電,部分列車路線和一座機場也被迫關閉。

 

雅加達災害管理當局負責人蘇貝喬(Subejo)表示,一名16歲少年因為觸電身亡,另有3人失溫喪命。

 

昨天晚間降下傾盆大雨,雅加達市郊出現土石流災情後,又有5人不幸喪命。

 

蘇貝喬還說:「我們希望淹水消退,但如果雨勢不停,淹水情況就會持續下去。」

 

印尼國家電力公司(Perusahaan Listrik Negara,PLN)官員阿沙德(Ikhsan Asaad)告訴法新社:「為了避免更多觸電意外,我們關閉許多地區的電力。」

 

阿沙德還說,他無法估計有多少居民受到停電影響,「目前我們專注採取相關措施,以確保民眾安全」。

 

雅加達都會區各地照片顯示,許多房屋泡水,車輛被淹沒在泥濘洪水中,部分民眾划著小型橡皮救生艇,或用輪胎內胎充當救生圈代步。

 

根據印尼交通當局說法,因為跑道嚴重淹水,哈里姆柏達那庫蘇馬機場(Halim Perdanakusuma Airport)今天被迫暫時關閉,許多航班轉往雅加達主要機場蘇卡諾哈達機場(Soekarno-Hatta InternationalAirport)。

 

印尼雨季在每年11月下旬開始,雨季期間雅加達經常會受到洪患侵襲。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翁拋家養小三 子女掀棺飆罵:不讓你好過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